竞技风暴

虎口难夺食陕西男篮两连败 核心变更各有所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1:11 三秦都市报

  新赛季CBA联赛今日将展开第二轮的战斗,其中上一轮刚在“辽小虎”的爪下遭遇一场惨痛失利的陕西汉斯男篮,今天将再次在客场挑战首轮战胜新疆广汇队的吉林“东北虎”。从目前情况看,陕西汉斯男篮想要虎口夺食的确有些难,这次“虎山之行”也极有可能以两连败告终。

  核心变更各有所得

  新赛季,吉林队和陕西队都在人员上面做出了重大调整,双方都在各自核心位置做出了较大调整———陕西队内线少了“巨无霸”盖茨,取而代之的是新外援布兰顿,至于其能不能填补盖茨留下的空白还有待考验;而吉林队由于核心后卫李爱军的退役,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他们后场的实力,再加上老将孙军在这个赛季的上场时间将会越来越少,吉林队的外线可谓面目全非。新核心的确立将是两队在新赛季开始阶段必须尽快解决的。吉林队在少了“二军”之后,国家队的王博将成为吉林队最可靠的得分点,而效力吉林五年的外援罗格·格里格尔将承担起吉林队攻防转换的重任。

  外援决定比赛走向

  本赛季开始之前的系列热身赛中,摩尔和布兰顿的表现就已经得到对手们的尊重和俱乐部的认可。虽然现在就做出“陕西队本赛季引援非常成功”的结论还为时尚早,但从此前与辽宁队的比赛情况来看,陕西队对布兰顿和摩尔还是非常倚重的。不过,与吉林队的比赛将成为汉斯

男篮两位外援的试金石,因为他们面对的将是已经在吉林队效力了五年的CBA最佳外援罗格·格里格尔。而由于两队都是比较倚重外援的球队,因此,本场比赛双方外援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本场比赛的结果。

  仍然是内与外的较量

  虽然本赛季两支球队都有很大的调整,但就如同上个赛季双方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内容”一样,这应该还是一场“内”与“外”的较量。陕西队虽然不会像去年那样过度依靠盖茨强攻内线,但以内线为主辅之于外线的战略是不会改变的;而吉林队虽然少了“二军”但其外线攻击力依然非常犀利,队长杜江将成为吉林队的新希望。这场以布兰顿加上李萌的陕西队内线,如何和拥有罗格、王勃、杜江的吉林队外线抗衡,将是本场比赛最重要的看点。而陕西队要想在与吉林的比赛中取得优势,防守吉林外线的进攻将成为重中之重。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