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队6将孤军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200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参赛名单昨日揭晓。由于中国队今年参加的公开赛数量有限,各站赛事结束后仅有小将马龙获得了国际乒联规定的参赛资格。不过,凭借国际乒联颁发的外卡,中国队最终有6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必须是参加了3个大洲的公开赛或是总共参加了6站公开赛,而且排名必须在前16名才有资格。由于本赛季中国乒乓球队为了保证新打
造的乒超联赛的完整性以及确保全运会的成绩,所以放弃参加各站公开赛的机会。这样在各站赛事结束后,中国队仅有小将马龙取得参加总决赛资格。

  在

中国队参加巡回赛的历史上,各大腕队员纷纷不达标或是积分达标但是参赛站数不达标的情况是十分少见的。面对东道主这一尴尬,国际乒联对主办协会发出邀请,也就是所谓的“延伸外卡”。结果在这个条件之下,女单张怡宁,女双郭跃/牛剑锋,男双孔令辉/王皓得以在最后时刻和马龙一起参加
总决赛
的角逐。这样中国队在所参加的四个项目中,每个项目仅有一个参赛单位。这种形势下,其他欧亚强手必会利用这一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向排名和奖金发起冲击。总决赛将于12月9日在福州举行。

  (夏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