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加冕“双冠王” 李明风光告别霄鹏灰心隐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7: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京新百”杯十运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揭晓

  晨报讯由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晨报共同举办的“南京新百”杯十运会最佳运动员评选昨天揭晓。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和秦旺萍被晨报读者以最高选票分别当选。南京新百向两位当选的最佳运动员提供了重奖——飞利浦大屏幕液晶电视机。在这次评选中,刘翔的优势比较明显,以12000多张选票高居榜首。最佳女选手的评选则竞争激烈,
我省击剑运动员肖爱华、北京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和跳水选手郭晶晶的得票都比较高,秦旺萍最终以近4500张选票排名第一。新百商场有关领导为选中刘翔和秦旺萍的幸运读者抽了奖。中奖名单详见晨报A14版公告。

  实德加冕“双冠王”

申花幸运入围亚冠

  晨报讯凭借小将马帅第70分钟的进球,大连实德队在昨天进行的

足协杯决赛中以1:0战胜山东
鲁能
队,历史上第二次成就了“双冠王”的伟业,而实德队的胜利也成就了上海申花队的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根据相关规定,联赛和足协杯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但是由于大连实德队获得了双冠王,因此将由联赛亚军顶替足协杯冠军参加亚冠联赛。虽然申花获得的这张亚冠入场券是拜实德所赐,但是他们的联赛亚军确实货真价实,要知道申花是整个联赛中惟一一支让实德队一个赛季吃到两场败仗的球队,而实德一个赛季才输了三场。反观山东鲁能队,虽然他们本赛季分别在亚冠、联赛、中超杯和足协杯赛场上四线作战,但均与冠军无缘,英勇而不幸地落了个“四大皆空”的结果。这次夺冠也是大连实德队时隔4年之后再度夺得联赛、杯赛的“双冠王”,上次夺得双冠王还是在2001年科萨时代的实德王朝。在大连实德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奖杯后,实德集团总裁徐明也致电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宣布重奖全队200万。而上次球队第八次夺得联赛奖杯时,徐明重奖了300万。

  李明风光告别霄鹏灰心隐退

  晨报讯半个月前,大连金州体育场,李明收获了第八个联赛冠军,同时还有一个为他举行的风风光光的、让人无法忘怀的挂靴仪式;半个月后,天津泰达体育场,李明收获了足协杯冠军,完成了自己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职业足球生涯完美收场!而另一边,一个赛季四大皆空的鲁能队长李霄鹏在一场失利之后,黯然宣布正式退役。作为山东鲁能的队长,李霄鹏本场比赛第67分钟替补出场,却最终未能帮助球队拿下比赛,痛失了足协杯,也痛失了参加下届亚冠联赛的资格,赛后李霄鹏黯然宣布退役,“这场比赛,自己没想到结果是这样,今年鲁能俱乐部应该说进步非常大,但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与大连队的差距还很大。”很显然,这场失利坚定了李霄鹏结束职业生涯的决定,“对于我而言,再这样踢下去已没有太大的意思,这也算是正式宣布退役吧。在这里,我衷心希望山东鲁能在以后的日子里能越打越好。”至于今后干什么,李霄鹏坦言肯定与足球无关,“如果还在球队,那我宁愿继续在场上踢。此前我是个好球员,但从今天开始,我要向一个好老公、好儿子的角色努力。”(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