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决赛实德1-0鲁能 “中国皇马”今年四大皆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1:10 新京报

  本报天津专电昨天下午两点,2005年足协杯决赛在天津泰达大球场进行,大连实德队1比0战胜了山东鲁能队,夺得2005赛季足协杯冠军,同时成为了本赛季的双冠王(同时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二支获得此荣誉的球队)。本场比赛也决定了中国另一个参加亚冠的名额,联赛亚军上海申花队因此幸运获得该名额,将与大连实德队一起征战明年亚冠联赛。

  与实德的霸业和申花的幸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山东鲁能,赛季初花重金打造的“中
国皇马”尽管名头响亮,但在四条战线均落败而归(中超、足协杯、中超杯、亚冠),以四大皆空结束本年度全部比赛。

  比赛中,双方都派上了大批年轻队员。大连的冯潇霆、朱挺以及打进制胜一球的马帅都不满20岁。山东

鲁能的周海滨、崔鹏等队员也都是刚刚参加完今年6月份的
世青赛

  从这一点来看,这场比赛不仅仅是本赛季的最强者对抗,同时还预示着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未来几年的走向。

  对于

足协杯夺冠,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峰说:“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双方的表现都不错,上半场我们打得好一点,下半场山东队表现好一点,但是足协杯这种比赛需要一些运气,我们最后能1比0小胜,一是靠实力、二是靠运气。实际上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放松,但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这可能跟压力、天气都有关系。”

  颁奖仪式结束后,在林乐峰走向球队大巴车的路上,记者问:“这场球年轻队员是主力队员,是否可以预示着大连实德队在未来几年里也将在国内处于领先的位置。”林乐峰边走边说:“在未来五到十年里,我们都将保持现在具有的优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