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基恩挥别曼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27 深圳晚报
基恩挥别曼联(图)
【幕后缘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曼联俱乐部宣布和队长基恩解约。路透社、《太阳报》、《镜报》等英国媒体分析了基恩离去的真正原因:①为了争取巴拉克加盟,曼联除了开出高薪外,还要加上队长袖标作砝码,基恩的离队成为了必然;

  ②基恩和维埃拉的对决代表着英超“大佬时代”的最高级别较量,在10年来的英超赛场上,这种核心人物之间的争斗层出不穷。不过,随着切尔西的群体力量开始统治英超,“一个人和一支球队”的大佬时代也步入了尾声。

  基恩挥别
曼联


  新华社伦敦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曼联俱乐部突然宣布,队长罗伊·基恩已经同俱乐部终结合同,离开他效力长达12年半的老特拉福德球场。

  这个消息如同晴空霹雳,昨天基恩还随曼联一线队训练,主教练弗格森还表示:基恩身体全面恢复已经为期不远。有的媒体甚至报道说,这位34岁的爱尔兰人已经同俱乐部续签了合同。

  基恩的训练更像是一场用来掩人耳目的“烟幕弹”。当他还在训练场上热身的时候,他的经纪人肯尼迪悄悄来到曼联俱乐部,同首席执行官基尔处理了解基恩合同的细节。随后,他们就对外宣布了这一惊人消息。

  基恩是世界足坛有名的硬汉。他1993年以创纪录的375万英镑身价从诺丁汉森林转会到曼联,为球队创造过“三冠王”的辉煌。因此他也成为队内说一不二的绝对“大佬”。本赛季,曼联元气大伤,基恩也多次表示自己要从曼联引退。只是外人很难预料他走得会如此突然。

  离别之际,基恩显得有些伤感。他说:“能为曼联效力12多年,是我的伟大荣誉。在这些日子,我有幸在世界最棒的球迷面前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一起踢球。现在是我离开的时候,我永远祝福他们。”

  基恩是弗格森半路从布莱克本俱乐部那里抢来的,也一直是他最欣赏的球员。即使在他最近几个赛季状态大不如前,但弗格森仍然舍不得把他放在替补席上,总要以他为核心来设计球队战术。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如今基恩终于离开了。弗格森在发表临别送言时说:“基恩是他这一代球员里最出色的中场选手,当然也是我们俱乐部辉煌历史上的伟大人物。在过去12年半的时间内,他一直是我们俱乐部成功的中心。”

  基恩离开曼联后,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加盟他从小就心仪的苏格兰凯尔特人队;另一个是去执教爱尔兰队。现在爱尔兰队主教练人选仍然处于空缺状态。对于自己的下一个人生驿站,基恩目前还没做出明确的选择。

  基恩大事记

  15年职业生涯

  曼联的真正灵魂

  1990年,基恩被诺丁汉森林队以1万英镑买入;

  1991年,基恩入选爱尔兰国家队;1993年,375万英镑转会曼联;

  1994年,在曼联第一年,基恩就帮助球队夺取了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

  1996年,帮助曼联夺取第二个“双冠王”;

  1997年,坎通纳退役,基恩成为曼联队长。

  1999年,基恩率队夺取三冠王,并在丰田杯中攻入惟一进球;

  2000年,基恩当选“英
国足
球先生”;

  2005年9月18日,为曼联打完最后一场比赛,进球数达到50个。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