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为减一公斤两度晕倒桑拿房 盛泽田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4 东方体育日报

  众所周知,一个运动员要想有所成就,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得承受巨大的痛苦。20年的运动员生涯,让盛泽田落下了不少伤病,即使退役后膝盖和腰上的伤病还不时困扰着这位老将。每天训练后,到队医那接受按摩和拔火罐成了他的必修“功课”。

  但对于盛泽田来说,伤病还算不上最痛苦的。圈内的人都知道,对于摔跤运动员来说,降体重是一个多么痛苦的过程。往往因为1公斤的体重,就能将人折腾得死去活来。大家
都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盛泽田因为体重超标而没有获得参赛的资格。但很少有人会知道为了降体重盛泽田付出了多少艰辛。在2000年奥运会以后,盛泽田就退役了,基本上就停止了训练。身体发福是在所难免,所以在2004年复出后,盛泽田的体重超标了15公斤。但盛泽田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减掉了14公斤。

  在此期间,为了不让体重反弹,盛泽田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尤其是晚餐基本不吃,只能饮用少量的水,以维持身体最基本的消耗。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机能的减弱,如此高强度的

减肥,让盛泽田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了,也就是在此时落下了胃炎的毛病。胃痛的折磨让他夜不能寐,堂堂的七尺男儿竟痛得床上翻滚!可还剩下的1公斤怎么也减不下来。在称重的前一天,盛泽田决定做最后一搏。但就是这最后一搏,差点让盛泽田送了命。

  “刚进桑拿房的时候,我就感觉身体有些反应。当我在做活动的时候,猛一抬头就感觉双眼发黑,头晕得厉害,身体也站不稳了!”队友们赶紧将晕倒的盛泽田抬出了桑拿房。在80多摄氏度高温的桑拿房里普通人呆上几分钟恐怕就坚持不住了,更别说还要一边做运动了,何况此前盛泽田还在操场上跑了一个小时的圈。但是他没有退缩,第二次走进了桑拿房。可天不遂人愿,这一次再次以他的晕倒而告终。最后还是在领导的劝说下,33岁的盛泽田放弃了再次尝试的努力。

  “这些都是他的队友事后告诉我的,泽田他自己不敢对我说,怕我担心。他只在电话里对我说了一句‘老婆,我这次要是真的把体重降下来了,恐怕我就不能回去见你了!’我当时心里特别的难受,只希望他能早点回家!”冷春梅的眼里依稀可以看见泪光。

  这次

十运会,盛泽田原本是准备复出,代表家乡安徽队出战十运会的,但在
预选赛
称体重时,由于超重了1公斤他不得不再次放弃了参赛的机会。看来这1公斤的体重对于盛泽田来说注定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作者:实习记者 刘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