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奇怪,足协这次没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2:53 北京娱乐信报

  这一年,温文尔雅的谢亚龙当上了足协的新领袖,上任以来一直低调的他再没有像当初阎世铎那样到处“大鸣大放”,足协也终于没有再停留在中国足球的风口浪尖之上。

  郭梁

  奇怪,足协这次没成主角

  在策划中超总结这个专题的时候,我们几个人在捋思路,当回忆这一年来中超联赛的是是非非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这里面竟然没有中国足协什么事,当然除了最后时刻提出来的那个中超公司草案。中国足协,终于没有在2005年成为中国足球的主角。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足协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七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在10月下旬揭竿而起,这时扮演官府角色的中国足协开始竭力镇压,又是开体育局长会议,又是开中超改革研讨会,一边是徐明、张海为代表的投资人频频起义,一边是阎世铎领军的足协在拼命镇压,这场

中国足球改革的大戏演得是热闹非凡。到现在,这出大戏的导演是谁都无人知晓,但这一正一反的两个主角倒真的是尽心尽力,演技堪称一流。

  转眼又是一年。这一年,温文尔雅的谢亚龙当上了足协的新领袖,上任以来一直低调的他再没有像当初阎世铎那样到处“大鸣大放”,足协也终于没有再停留在中国足球的风口浪尖之上。

  迟尚斌事件也好,球霸事件也好,这些颇为丑陋的事真就跟足协没什么关系。就像数年前闹得乱哄哄的巴西足球一样,当巴西足协权力之争闹得天翻地覆的时候,足协是成主角了,但巴西足球却出现了下滑(98

世界杯的失利),当一切关系理顺了,巴西足球又重新崛起了。今年,中国足协也没再成为主角,结果呢,亚冠杯中国两支队伍杀进八强,而且终于掀翻了日、韩两座大山;
东亚四强赛
,国足历史性地第一次夺冠;东亚运动会,国足又拿到了中国足球史上的第一块综合运动会金牌。这一切都发生在足协沦为配角之后。

  其实,有时候当配角的感觉也挺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