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姚明成核心还差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26 新民晚报

  20分、14个篮板球、7次封盖,姚明对阵黄蜂队的华丽数据,难以掩盖他目前无法超越的一种境界,即无法成为全队的领军人物。

  在麦迪昨天缺阵的情况下,姚明毫无疑问在攻防两方面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他甚至不遗余力。特别是防守方面,姚明抢下10个防守篮板球,送出了7个封盖,封盖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纪录。

  与完美的防守相比,姚明昨天的进攻,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节进攻显得苍白而寒酸。火箭队球员按照主教练范甘迪的部署,一次次将球传给姚明。关键时刻可能是第三节最后一刻被梅森摔了一个大跟头后引起情绪上的波动,或者是全队与对手拼阵地战导致体力消耗过大,姚明此时手感全无,10投2中,其中连续6投无一命中。

  姚明投篮失常导致范甘迪的进攻战术安排彻底落空,

火箭队最后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姚明进入NBA三年多来,进步有目共睹,是NBA中锋中公认的佼佼者。如今广大球迷已不满足于他比赛中的一些技术统计数据,而希望他实现飞跃,成为与麦迪一样的领军人物,能在关键时刻带领全队冲锋陷阵。

  虽然

火箭队也竭力想把姚明塑造成这样一个领军人物,范甘迪坚持将全队攻防核心的重任交给姚明,但多次比赛证明,姚明还缺乏这种素质。

  姚明目前在NBA中只能算一个出类拔萃的中锋,他还不具备奥尼尔的霸气,麦迪的灵气,更缺乏球队领军人物的气质。

  比赛数据证明了姚明的巨大进步,但无法掩盖他的不小差距。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