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总结东亚运表现: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澳门11月6日电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举行记者招待会,副团长崔大林在总结中国代表团在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时说,水平发挥基本正常,成绩令人满意,实现了赛前制定的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截止到11月5日比赛结束,本届东亚运动会共产生了14个大项、216个小项的220枚金牌。中国获得120金59银31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此外,中国代表团共有1人打破1
项世界纪录,8人1队打破8项亚洲纪录,1人平亚洲纪录,66人37队破60项东亚运动会纪录。

  崔大林说,在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中国代表团中,有188人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赛事,本次比赛为年轻队员提供与对手学习交流的机会。东亚运动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我们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水平的目的,而且在适应新规则、试验新动作方面进行了较好的尝试。同时,这次东亚运动会也是团部指挥作战进行的演练,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团部工作积累了经验。

  崔大林表示,尽管这次中国代表团再次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有一些项目的成绩不高,对手不强,成绩与国际水平差距较大。一方面是我们一些项目的水平不高,另外是有些项目在比赛中发挥失误,再有是球类集体项目的表现还不够理想。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