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中超踩着钢丝行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21 新商报

  中超次年在一种令人琢磨不透的氛围下落下了帷幕,表面上看起来相对中超元年要安静许多,但骨子里似乎又相去不远。在这种情形之下,回首中超二年的林林种种,总让人心中有些莫名的东西,有些期待,又有些悸动——在2008奥运的大前提之下,随着中国足球市场的逐年萎缩,中超联赛何去何从甚至生死存亡都成为了问题。中国足球的未来有多远?这是一个近乎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却仍然没有人能够回答,只是在艰难时世之中匍匐前行的中超联赛,似乎已经到了一个该理顺思路、找回自我的时候。从嘘声中开始关键词:裸奔中超
二年是从乱世中开始的,这话毫不故作悬虚。元年的动乱和变革吓跑赞助商,吓跑了西门子,无人喝彩又无人问津的联赛,在一片凄风冷雨中拉开序幕。纵是阎王已去、龙王已来,但是不变的是赞助问题,中超二年裸奔在推迟了一个月毫无起色的情形下,最终仓皇开始。兼之中间出了张海被拘事件,更然本就纷乱的中国足坛一时风吹草动,草木皆兵。唯一值得称道的是一片嘘声让人们记住了这个特殊的赛季,所有挠头的问题只要轻轻一声“嘘”,大家就足以心知肚明。

  裸奔被披上了拒绝掉价的合法外衣之后,所谓6000万只是让人望望而已,而中超到底值多少钱?这才是个问题,4500万?3000万?乃至更低?不可否认的是,在裸奔过程当中,曾经有中兴等那么一些公司曾经和足协和福特宝接触,但是最终足协的底线守住了这个稀奇古怪的评语,裸奔之中的中超,总让人有着一点无奈。足协参与财政预算,一直是投资人心头无奈的痛。在混乱中发展关键词:球霸回顾一下深圳队的堕落行程。作为卫冕冠军队伍,深圳队本赛季的很多表现,让人们在瞠目结舌的同时,几乎无话可说。“刑拘”、“黑金”、“罢训”、“球霸”、“大帝”、“内讧”等一系列词语都可以用到他们身上,如果说一一罗列,这些话题足够写部“

中国足球黑暗史”了!

  5月迟尚斌的“百日维新”以失败告终,而杨塞新和迟尚斌并肩揭黑为中国足球在“黑金”之后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球霸!“我对深圳队队中的‘球霸’操纵比赛、打假球、贿赂现象等事情已经掌握了充足的证据。我将向中国足协及有关部门陈述、举报。”杨塞新的强硬并没有维持很久,短短一周之内,他就放弃了自己的初衷,“中国足球再黑暗,它也只不过是腐败现象中的冰山一角,仅仅想依靠个人的力量改变一切,无异是在螳臂当车。”这个西北汉子的抗争,也仅仅是持续了这么几天时间之后,在一种莫名的怪异氛围中无疾而终。在飘摇中收尾关键词:救赎实德在夺冠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动剥离

冠城,因为按照实德本身的能力,夺取冠军并没有任何值得质疑的地方,但是悠悠世人之口,众口铄金之下,实德也有必要拿出一个态度来。“有的媒体说,今年我们是被迫剥离,但实际上,我们是主动找足协提出要剥离的。做人要懂得放弃,要懂得选择,否则的话,你就会越走越沉重。”徐明在中超落幕当天如是说,假如配合上足协那对足球改良似懂非懂的面孔,可以说这种剥离本身就是一种救赎!

  今年联赛中出现了太多的不和谐音———最为典型的是许多球队球员遭遇“三停”。刘建生有关于“禁药”,这说明他已经永远不会再回到赛场之上,这一点或许从开庭不见踪影一点就可以明了!马东波一直是风头人物,因为比赛中他漂亮的扑救很多时候都会有反射弧过长的嫌疑。孙寿博相比之下似乎更有些无奈,因为就是那么一场比赛,一场中超杯的4个失球就让他遭受了严厉的“三停”处罚,一直到联赛结束,孙寿博也再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三停风波”最大的腕当然是范志毅等人,虽然俱乐部给出的名义是“私自参与商业活动”,但是怎样想背景都不可能那么简单。

  比“三停”更为恶劣的是“血光”———陈永强遭人砍伤!王小诗喋血街头!这些东西怎么看着都像香港警匪片里的情节,但是偏偏在中超中现形,这让人不得不回想一下他们各自的处境。陈永强本身就处于一个混乱的集体当中,深圳队的管理也确实有着太多问题;王小诗则是涉嫌在队内刚刚发生了斗殴事件不久,就莫名其妙遭遇多人追砍……血光本身已经足以让人警醒,中超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时代。非常时代需要做的仍然是救赎!

  就在中超落幕之前,中超公司初现雏形。但是南勇也同期传达了国家体总的观点:同意2006年中超恢复升降级,但不能再出乱子,否则,将无限期停止联赛升降级。达摩克利斯剑高高悬起了,只因联赛危如累卵!对于漏洞百出而又拒绝改变机制和体制的中国足球,确保“不出事”确实很难,关键问题是2005赛季里,各种事情层出不穷,至于假球黑哨,喊了多少年,已经没有意义;至于“强奸”,虽然是中甲联赛,但也足以为中国足球整体形象抹黑。在这个时候,国家体总高悬尚方宝剑,目的也同样只是为了救赎。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