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刚歇菜品品八大怪 大帝红得快本山被忽悠瘸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一个没有升降级的赛季,在一个穷困潦倒的赛季,真不知道会有什么值得留恋、总结的东西。幸好,还有李毅、赵本山,他们的加入,让2005年中超联赛有了一丝娱乐色彩。

  第一怪李毅大帝红得快

  当足球遭遇了网络,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如果不知道,那就去问李毅吧!

  “一觉醒来,我发现我已经非常红了,网络有时真是不可思议。”这是深圳健力宝前锋李毅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李毅之所以一下子就红了,而且被冠以“李毅大帝”的名号,还有一些网友头悬梁锥刺股为其创造《李毅大帝本纪》,其实是源于一句话。同样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毅说:“我的护球动作像亨利。”

  作为国家队和联赛冠军的主力前锋,已经很久未开和的李毅敢说出这样的话,被网友们演绎成“李毅大帝”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二怪本山处境有点坏

  今年6月,笑星赵本山高调入主

辽足

  明星的效应是立竿见影的,更何况这个明星还是赵本山。很快,辽足就受到了全国娱乐记者和体育记者的关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舞台上逗得全国人民哈哈大笑的赵董事长被假球、资金匮乏等问题搞得挠破了头。眼下,赵本山虽然开始了下个赛季的筹划,但资金、球员还都没有着落,笑星再也笑不起来了。

  事实证明,本想忽悠一下足球的赵本山,已经被足球忽悠瘸了。

  第三怪玩完游戏用脚踹

  米卢把网式足球引进中国后,肯定没想到这项游戏会引起一番打斗。

  9月上旬的一天,武汉队进行日常训练,教练陈方平将队员分成8组(2人一组)进行网式足球比赛。郑斌、王文华与马成、黎梓菲的组合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但是,双方为了一个球是否出界争吵起来,继而拳脚并用,打了起来。对于此番争斗的起因,江湖上众说纷纭,相比之下,外来势力与本土球员争风吃醋成为大家最为信服的解释。

  随后,武汉队便少了宁日,王小诗泡吧遭砍,马成等人被俱乐部处罚离队。

  第四怪卫冕冠军像盘菜

  去年第一,今年倒数第三。深圳

健力宝以“深圳速度”在中超联赛上滑落,诠释了2005赛季的第四怪!

  其实,深圳队去年的联赛冠军拿得就挺邪乎,几个月见不到一分钱,愣是称霸中超联赛。不过,联赛冠军对深圳健力宝改变自身处境竟然没有一点帮助,先是朱广沪去了国家队,接着是“球霸”与迟尚斌斗法,还有郭瑞龙下课,一切都是乱七八糟,糟糕透顶的卫冕冠军也就只好接受由故意不赢球到想赢也赢不了的转变。

  第五怪派系存在不存在

  派系肯定存在!

  大连实德成就八星冠军,这是好事,但在中国足坛,却引得嘘声一片。谁让实德这个冠军拿得不干净呢!四川冠城、辽宁队、上海中邦,都被媒体看成是实德系成员。这样,比赛还没打,实德就已经稳赚18分了!

  据说,中国足协已经表态要在今年年底之前彻底铲除实德系,但愿如此!

  第六怪男人三十有人爱

  人说男人三十一枝花。不过,在足球圈,30岁的球员可就得划归老将的范围了。

  谢晖就幸运多了。作为30岁的老将,他在上海

申花焕发了第二春,不仅联赛中频频进球,而且还重新入选了国家队。26轮联赛,谢晖一共打进14球,在射手榜排名第三。对于一个此前荒废了一个赛季而且差点退役的球员来说,这也算得上是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了。

  必须要说的是,谢晖的幸运显然来自不懈的努力。

  第七怪球霸牛气撵主帅

  迟尚斌入主深圳队,一干主力不服,据说双方很多“想法”都是背道而驰的。于是,主教练说队员素质不行,云云。而球员也不是善茬儿,联赛前四轮奉送四个0∶0,干脆来个“非暴力不合作”。教练与球员的斗争愈演愈烈,弄得中国足坛尽人皆知。随后,队中几名李姓球员便被称作“球霸”。后来,“球霸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迟尚斌走人,李毅大帝又出“名言”:天亮了!

  有意思的是,由球霸演绎出来的词还有俱(乐部)霸、记(者)霸,等等。

  第八怪四川冠城全球卖

  卖了!3000万卖了!3000万全球大甩卖了!

  与其说足协剥离派系的决心大,不如说是大连实德的战略转移所需。不过,虽然一干人等吆喝得挺响,但问津者寥寥无几,进入实质谈判阶段的更是一个没有。

  想当年,如果一个知名球员上榜,都会引来青睐者无数;叹如今,一整支球队才卖3000万,只是三个郑智的价钱,可偏偏无人感冒。看来,中国足协以及所有与足球有关的从业者都该反思一下了。

  本报记者王健

中超刚歇菜品品八大怪大帝红得快本山被忽悠瘸了(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