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赛输朝鲜是策略 陈涛一锤定音国足东亚夺冠(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48 沈阳今报
预赛输朝鲜是策略陈涛一锤定音国足东亚夺冠(组图)
预赛输朝鲜是策略陈涛一锤定音国足东亚夺冠(组图)
  今报讯 (记者范宏基)凭借陈涛在下半场的一记头球,中国队以1:0击败朝鲜队,夺得了本届东亚运动会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

  陈涛是最大功臣

  不可否认,中国队本次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就要数陈涛。在首场同中国澳门队的比赛中,陈涛率先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并且完成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以10:0大胜对手。在同中国香港队的关键比赛中,又是陈涛在下半场梅开二度,让中国队2:0胜出。在同日本队的半决赛中,陈涛的突破和传球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虽然没有进球,但他还是为国足的取胜做出了自
己的贡献。

  在昨天的比赛中,陈涛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不但为前锋郜林传出了很多好球,而且好多次利用远射威胁对手的球门,他的突破也频频造成对手犯规,为中国队制造任意球。第72分钟,陈涛打进了全场比赛的惟一进球,王柯罚出高水准的角球,郜林前点吸引了防守球员注意力,埋伏在禁区中路的陈涛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身材单薄的陈涛本来并不擅长头球,但在关键时刻能够一击中的,由此可见陈涛的功力以及他出色的心理素质。

  预赛输朝鲜是策略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曾经和朝鲜队相遇过,当时国足以1:3输给了对手,现在看来正是那场失利迷惑了对手。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共更换了8名主力队员,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那绝对是中国队的一次战略撤退。当时,朱广沪的换人策略让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迷惑了朝鲜队。

  自己的实力没有暴露,而且还窥探到了对手的战术打法。中国队用一场无关紧要的失败换来了一场冠军决赛的胜利。“今天的撤退是为了明天大踏步地前进!”冯潇霆最后也佩服老朱的棋确实高。

  国青小将全面成熟

  除了冠军之外,最值得欣喜的是夺冠的队伍是一支由1985年国青队员为主组成的年轻的队伍。

  陈涛、郜林、赵旭日、周海滨、卢琳等人都是很有特点的年轻队员,而且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已经在各自的俱乐部队中打上了主力。在这次东亚运动会上,这些人进一步成熟了,他们适应比赛的能力进一步加强。而且这些年轻小将夺取的冠军是中国男足在综合性运动会上夺取的第一个冠军,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他们的自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