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送火锅扣篮王练摔跤 火箭姚氏独角戏挺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迎战黄蜂前,姚明在NBA中最熟悉的两个人双双受伤:首先是他的老对头、热队中锋奥尼尔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扭伤右踝,将缺阵二到四周,紧接着他的亲密战友麦克格雷迪也因背伤缺阵三周以上。奥尼尔的受伤意味着NBA两大中锋本赛季的首次遭遇将推迟到明年,而麦蒂的受伤则让姚明不得不独自扛起火箭的重担。

  对姚明而言,这绝不是个完美的夜晚,即使没有麦蒂受伤和球队输球这些倒霉事,
第三节与黄蜂小前锋德斯蒙德·梅森那场纠纷也足以扰乱他的心情。姚明与梅森之间的火药味从第三节结束前2分钟开始变浓,当时梅森准备上篮,结果被姚明一掌盖掉。

  1分钟后,梅森卷土重来,这位前扣篮大赛冠军试图在姚明面前重扣扳回面子,可这一次他又连人带球被姚明硬生生按了下来。梅森立即倒地抢球,失去平衡的姚明也一下子扑到梅森身上,赢得一次跳球机会。梅森愤怒地从姚明身下翻起,将体重140多公斤的姚明扛了个“倒栽葱”。

  姚明这下也火了,他站起身后就直奔梅森而去,两人开始大声对吼,他们的场上队友见势不妙,也都围了过来,混乱中

火箭大前锋朱万·霍华德两度推搡梅森,还推了对方前锋拉苏尔·巴特勒一把。这时双方的替补球员和教练都涌到场上拉架,姚明被拉到场边,梅森也被裁判华盛顿拉开。

  场上的混乱结束后,霍华德和梅森各得一次技术犯规,姚明则回到场上与梅森继续争球。赛后姚明表示,他并不是故意“以大压小”,他说:“梅森碰到我的腿,让我失去平衡倒在他身上。当时我想,反正已经压在他身上了,既然裁判没吹哨,就先把球抢过来再说。”

  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曾警告手下球员,麦蒂的缺阵也许会让火箭变成“带伤猛兽”,事实证明斯科特是多虑了,他的球队在客场没费多大力气就战胜姚明领军的火箭。由于麦蒂的缺阵,姚明承担了比以往更多的进攻任务,尽管他的数据相当好看,但他的第一场“独角戏”却基本演砸了。

  姚明本场比赛有20分和14个篮板球进账,这也是他加盟NBA以来,第一次在新赛季的头两场比赛中连续拿下“两双”。此外,姚明的盖帽达到7个,平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纪录。不过在进攻方面,姚明全场出手22次却只投中8球,得分效率非常不理想;谈到防守,黄蜂

中锋P·J·布朗最后时刻连得7分,正是在姚明的防守下完成的。

  “我们必须向前看。”姚明赛后说,“热队失去了奥尼尔,但他们还不是要继续打比赛。联盟不会让我们暂时休一段假,等麦蒂伤愈归队再重新开始比赛。我们必须坚持下去,也有能力表现得比今晚更好。”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