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名老九千万要价计划落空 上海联城队出售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16 东方体育日报

  中甲联赛结束,上海联城队以相距中甲领头羊厦门蓝狮35分的积分位列第九名,他们赛季伊始的冲超豪言烟飞灰尽。也因为此,联城足球队的老板原本打算以千万要价出售球队的计划落了空。

  随着2005年度所有国内足球职业赛事的即将全面落幕,而联城老板必须在抛售了手里紧攥的这块烫手的中甲山芋,才能如愿地囊括中邦以圆中超之梦。但是,以千万身价要售
卖联城球队,已经是决无可能的现实。所以,联城的老板拦腰砍价一半,再次叫价500万整体出售中甲后排兵联城队。腰斩售价,在商场上的吸引力是巨大的。

  截至昨天,已经有四五家买主以多种方式同联城队老板进行了接洽。但是,以这支中甲升班马在联赛中以-8净胜球的联赛成绩,各路买主似乎认为500万元的身价要价不菲。据了解,上海一家

房地产豪门在诸多的买家中最具买卖诚意。不过,这位买主的一口价是200万元人民币。理由是,联城球队只是披了张中甲的外衣,也就是说,他们要买的是联城队中甲的外壳。

  买家认为,联城队球员的整体水平参差不齐。一些年轻队员水平几乎是业余水准,而几位老牌球星早已过了当打之年,纯属老字号招牌,联城的要价中不能包含以这些招牌球员为名的任何费用,所以,即便购买成交,新东家也会请绝大多数的旧属另请高就。因此,就这张中甲的外壳而言,那位买家认为最多值200万元。“即便如此,还是给面子的价位,毕竟大家在上海的同一屋檐下。”

  而联城的老板显然不会轻易接受这个价位,他已经在这张中甲的外壳上绣了太多的亮眼图案,从乙级队一跃而上中甲,至少投入了500万,岂肯贱卖?但是,老板遇到的那把悬在头顶之上随时都会毫不留情斩下的达摩克利斯剑,成了买家手里讨价还价的王牌。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国内任何足球俱乐部不能同时拥有两家或以上球队。联城队的老板要完成收购中邦球队的所有法律程序,必须在完成出售联城球队的所有法律程序之后。换句话说,你要买进便宜的中邦球队,你就必须贱卖手里现有的联城球队。因为,再待价而沽,中国足协不会给你那么多的运作时间了。

  中国足协负责市场运营的一位高层官员斩钉截铁地说:“直到昨天,中国足协任何部门没有正式收到中国国内任何足球俱乐部要求买卖球队的书面申请,也没有收到任何地方足协关于此类行为的申请审批报告。因为,按照法律程序,购买或是转让球队,必须先向地方足协提出书面的申请报告,然后由地方足协提交中国足协进行核查、审批。除此之外,所有的买卖球队行为都是非法的!”

  作者

  :本报记者 颜燕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