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4届东亚运圆满落幕 储火灯交到下届东道主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0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  报道

      本报讯  第四届东亚运动会昨晚在中国澳门圆满落幕。在闭幕式上,装载东亚运圣火火种的储火灯,由本届东亚运组委会主席萧威利交到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东道主代表、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手中。下一届东亚运动会将于2009年在中国香港举行。

      在本届东亚运为期9天的比赛中,近2000名运动员,在17个大项、233个小项的竞赛中,打破了1项女子举重世界纪录,8次创6项游泳亚洲纪录,17次刷新
12项田径赛会纪录。

      中国、日本、韩国分别以127枚、46枚和32枚金牌的成绩,继续保持在亚洲体坛的三强地位。中国的金牌数超过了日、韩两强的总和。面对这一成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昨天表示,东亚体育三强的力量对比,并非如金牌榜所显示的那样差距巨大。日本和韩国为明年的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考虑,派出较多年轻选手参赛,意在交流学习、锻炼新人。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本届东亚运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足球冠军揭晓。中国男足不负众望,以1比0战胜朝鲜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东亚运动会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同样给国人带来惊喜的还有中国女篮。昨天她们一雪前耻,以71比67击败中国台北队,赢得东亚运女篮金牌。而6天前,中国女篮曾在预赛中以56比79惨败于对手。

      在男篮决赛中,中国台北男篮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中国男曲不敌韩国队获亚军。

      此外,中国选手谭宗亮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成绩落后、排名第五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连续打出高分,反超所有对手,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东亚运最后一枚射击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