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巴黎网球大师赛收拍 贝尔迪赫战胜柳比契奇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6日电(记者严明)捷克新秀贝尔迪赫6日在ATP巴黎网球大师赛决赛中打满五盘,以3比2击败克罗地亚头号男单柳比契奇,夺得冠军。五盘的比分是6:3、6:4、3:6、4:6和6:4。开赛后贝尔迪赫先声夺人,发球和接发球都相当出色,比分一路领先;而昨天淘汰了头号种子罗迪克的柳比契奇则表现不佳,多次出现失误,以至接连丢掉两盘。柳比契奇据说是膝伤复发,他在几次暂停进行按摩后,似乎找回了一些感觉,一口气连扳两盘。但贝尔迪赫在决胜盘再次发力,终于艰难地拿下了对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贝尔迪赫现年20岁,身高1米93,被视为世界网坛的一颗新星。他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曾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年夏天在美国辛辛那提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小子”纳达尔,本次巴黎大师赛淘汰了二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科里亚。这是贝尔迪赫首次夺得大师赛桂冠,他也由此成为历届巴黎大师赛最年轻的冠军之一,下周的世界排名有望进入前30位。

  夺冠后贝尔迪赫自我感觉很好,他兴奋地说:“这是结束今年比赛最好的方式了,明年我的目标当然要改改了。”他透露,新赛季的愿望是上半年就能打进世界排名前20位。

  总奖金208万欧元的巴黎大师赛是10月31日开球的,冠军奖金高达37万欧元。由于众多大牌球星因伤缺席,给了这位捷克小伙子一个出头机会。缺席者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卫冕冠军“沙皇”萨芬、世界排名第四的“澳洲野兔”休伊特以及美国老将阿加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