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十一月的心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4: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保证,即日起,再也不小看中国男子足球队了。

  澳门的11月。阳光、海风、异域风情的街,还有一些类似于杰伦最新出炉的《十一月的肖邦》的随意音乐。配上站在冠军奖杯旁边陈涛或者郜林无限青春的画面,我觉得有点动心啦。

  这支中国队有一些非常美好的印记。我可以从蒿俊闵的弧线传球里,找到一点贝克汉姆“圆月弯刀”的味道;也可以从陈涛飘逸带球时甩落下滴滴汗珠里,感受强烈的灵性光芒;郜林的冲击,卢琳的盘带,还有那个跑起来一颠一颠的赵旭日,他们同样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

  通过MSN问卷调查,其实为国足春心荡漾的人不在少数,包括一些

曼联球迷、巴萨球迷以及伟大的国米球迷。“好是好,希望这次别又是虎头蛇尾啊。”一个自称最擅长理性看球的尤文球迷轻轻一句,胜似人间无数。

  出于对历史重复的恐惧,还会有人对这批小将的未来深表质疑。但不管以后如何,能看到他们年轻而又阳光的微笑,这感觉真好—让人回忆起中国足球这个领域中一些久违的东西,这片刻的美好中,那些谎言和虚假带来的阴影也会暂时被抛开……

  时光诡异,“11·17”刚过一年,经历了最死寂岁月的中国足球,却在东亚两个区域性比赛接连夺冠。据说,昨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兴奋不已,他还特地跑到更衣室狠狠夸奖了球员,“这是中国男子足球队有史以来在综合性运动会中获得的首块金牌。”

  高唱赞歌就免了,但也无需自贬含金量—就像三个月前的

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这同样是鸡血,是强心针,是一种指引的方向。

  说我阿Q也好,言而无信也罢。反正我已经说了,以后再也不鄙视中国男子足球队了。说到做到。(朱健)

  作者: 编辑:(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