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坛一姐将成功转型 王楠有望出任国家队女乒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4:35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松报道 王楠即将出任女乒国家队教练,辽宁方面已收到乒羽中心口头通知?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此信息:王楠不日即将出任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助理教练,协助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工作。

  亚锦赛出师不利后,国内媒体对女乒教练组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关于改组、充实女乒教练组的呼声更是不绝于耳,而去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有关王楠即将退役的说法也频
繁见诸报端,此时传出王楠出任国家队女乒教练的新闻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仅仅是一种巧合?

  记者昨日第一时间与辽宁女乒教练谷振江教练取得联系,对此说法,谷振江教练未置可否,“王楠还没到退役的时候,至于她是否出任国家队女乒教练,还需要以乒羽中心正式下文批复才能知道。”谷振江说。

  谷振江说,在

十运会女乒单打决赛中,北京选手张怡宁在1:3落后的被动中连扳三局实现惊人逆转,也引发出外界舆论有关“王楠时代结束,张怡宁时代到来”的炒作。对此观点,谷振江教练指出,张怡宁进步很快,已初具国内女乒领军人的风范,但仅以此认定王楠已被张怡宁取代未免有失偏颇。准确地说,中国女乒如今应处于张、王并立的“张王时代”,目前的形势是,郭跃等小将暂时还无法独挡一面,仅靠张怡宁一人冲击奥运女乒单打金牌未免势单力孤,需要王楠这样的资深老将助其一臂之力,联手确保中国女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整体优势。

  对王楠未来的自身选择,谷振江委婉表示,从运动员自身角度考虑,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王楠的运动生涯的确将趋近尾声,已为中国

乒乓球运动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王楠选择功成身退也在情理之中,选择出任教练也是一种可以考虑的人生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