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打架姚明还不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3:32 重庆晨报

  文/蒋敬诗

  140多公斤的体重,2米26的身高,怎么看姚明打架也不会吃亏。但是说实话,看了昨天姚明的表现不得不让人说,打架?姚明还不会。

  想起多年前,不会打架的评价曾经送给了全联盟看起来最凶狠的家伙———奥尼尔
。当时还在火箭效力的巴克利在比赛中同奥胖武斗后说了一句:“那个家伙不会打架。”

  姚明其实比奥尼尔还要温柔,姚明准备起身时,梅森的拳头已经准确地命中了他的身体。而看看姚明,虽然他想冲上前去,但是显然这种心情并不十分迫切,否则凭借他的体重,一个瘦小的裁判能够将他抱住?显然如果不是队友霍华德舍身站在了姚明的身前,那么姚明很可能吃亏更大。没有让人想到的是,跳球时竟然是受害者姚明先向肇事者梅森伸出了和解之手。

  当然如果不用拳头来回击,那么用胜利来羞辱对手也是一种方式。但是从比赛进程看,受到影响的明显是姚明。虽然在第四节他增加了出手次数,但是却只有两分进账。

  谦虚、友善都是美德。但是忍无可忍自然是无须再忍。如果在如此关键的时刻都不能奋起保卫自己的领地,那么显然在场上不可能赢得更多的尊严。所以,在必要的时候,姚明,请挥起你的拳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