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称冠军有重要意义 正等待安德莱赫特消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陈涛称冠军有重要意义正等待安德莱赫特消息(图)
陈涛头球破门精彩瞬间。新华社记者 张明 摄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用自己并不惯用的头球完成对朝鲜队的绝杀,赛后中国队最佳射手陈涛显得很兴奋:“夺冠是全队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成果,我的那粒进球来自全队的有效配合。我渴望冠军,这个冠军对我们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它给我们力量。”

  小组赛打澳门队上演了帽子戏法,打香港队包办两粒进球,陈涛开始找回以往在国青队时无坚不摧的状态。虽在半决赛打日本队时没进球,但陈涛赛前就预感自己决赛肯定会进球。“王珂开出的那个角
球非常到位,我在冲起来那一时刻,就想到肯定要进球。”陈涛赛后很谦虚地将进球头功归于王珂:“那么舒服的球如果顶不进,我不真成罪人了,我可不敢啊。”

  最终夺冠,陈涛归结为全队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尤其是更为艰苦的半决赛与决赛,队员们在场上都尽最大努力去执行教练的战术。“夺冠并不说明我们十全十美,正如赛后朱指导强调的,我们为自己的登顶高兴,但我们更要认真总结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这才更有利于我们今后的成长。”

  完成东亚运夺冠任务后,陈涛开始等待安德莱赫特的消息。“经纪人正在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进行最后的谈判,估计很快就会有结果。”陈涛坚称,走出去是自己不懈的追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