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2粒钻石打造至尊钻戒 CBA联赛开幕日为冠军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单磊)由122粒VS级以上、总重超过5克拉的钻石,以及30多克的18K白金和红金打造而成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6日率先和公众“见面”。

  中国篮协将在11月12日和20日的WCBA及CBA联赛开幕式上,为上赛季的冠军球队举行“加冕仪式”。

  2004-2005赛季CBA冠军广东宏远队的18名球员和教练,以及WCBA冠军八一女篮的球员和教练每人都将获得一个这样的钻戒。这是中国篮球联赛首次颁发钻戒作为冠军的象征。上赛季,由骏业珠宝公司监制并捐赠的CBA冠军至尊鼎、翡翠冠军吊牌,以及获得“CBA十年杰出贡献球员”称号的刘玉栋的“战神钻戒”已经提前亮相,这一次是最后一项,也是最重的一项颁奖。

  CBA至尊钻戒台面中央用红金打造了宏远队华南虎的标志,虎目上两粒大钻。台面共68粒

钻石,象征广东队前两个赛季夺冠历程共获得68场胜利。台面的上下两侧用雷射技术刻制了广东宏远俱乐部等字样,以及“2004-4-24”和“107:99”,象征2004年4月24日宏远107:99击败江苏南钢获得冠军。

  戒指上有每个球员的名字和

球衣号码,其中一粒钻石的内部还刻制了球员名字的英文字母缩写。朱芳雨作为MVP,还得到带有“MVP”3个字母的钻戒。另外,戒指上还有很多细致的设计,象征宏远队创造的各项纪录和取得的成绩。

  WCBA至尊钻戒也是122粒钻石组成,其中八一女篮主教练郑海霞的戒指最大,所以镶嵌了145粒钻石,18K金托重达31.82克。为更符合女孩子佩戴,女篮的戒指还设计了暗扣,穿上项链就变成钻石吊坠。另外,郑海霞的钻戒上没有打上“WCBA”的字样,而是“W*BA”,象征她除了获得WCBA冠军,还曾经是效力WNBA中国女子第一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