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体优势险胜“学生军” 孙祥要用冠军证明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26 新民晚报

  

身体优势险胜“学生军”孙祥要用冠军证明中国足球

  缓缓走出休息室,朱广沪的额头上,隐约有汗。

  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朱广沪还在思考“怎么这么多机会抓不住呢?”杜威进球的那一瞬间,朱广沪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这是他上任国足主帅以来,国家队在比赛补时阶段所
进的第一球。

  压力

  几乎每一名国脚,赛前都感到几分压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鲜队进入了决赛。这个消息,给了国足几许“心理暗示”。赛前在休息室,没有人提到朝鲜队,但很多人都知道,如果国足进决赛,那就是一次“复仇战”。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强调,

日本队是一支大学生队呢?”一名国脚说:“他们‘大学生’的概念,和我们一样吗?韩国队的李东国,他不也是大学生出来的吗?”

  对国足的重视和对对手的轻视,无形中让国脚们有些紧张。赛后国足一名工作人员承认,赛前在休息室里,“气氛比较凝重”。

  策略

  对日本队,朱广沪做了大量的研究。东亚运动会前,朱广沪是以日本为主要对手的。那个时候,他没想到中国队会输给朝鲜队。

  所以,在昨天中日之战前,朱广沪这样要求球员们:“中场要顶住,注意利用定位球。”他特别提醒,日本队的队员们普遍身材不高,所以要“利用身体优势”。

  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是罚出定位球后,由高大队员头球破门的。

  证明

  上一场比赛之后,郜林受到了朱广沪的批评,而后防中坚杜威,也被教练组认为“有点木”。

  因此,昨天比赛中郜林和杜威的两个进球,就有强烈的“证明”意义。赛后,队员们对这两个河南小伙的进球,赞不绝口。“杜威的进球,等于让对手突然死亡,连扳回来的机会都没有。郜林打开了缺口,他利用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

  然而,郜林和杜威,还没有完全“证明”自己。赛后,朱广沪鼓励队员们:“从现在开始,把剩下的劲头,全部积攒到决赛当中去。赢了决赛,我们赢半决赛才有意义。”显然,对身为前锋的郜林来说,他还缺一个“决赛入球”。

  回击

  从赛场回宾馆,大巴里没有过多的庆祝。每一名国脚都知道,除了冠军,中国队不应当有其他理由。

  恰好,中国队进入东亚运决赛之时,就是2005年中超结束之日。“我们就是要用一个冠军,来回击那些‘

中国足球不行了’的说法。”孙祥说:“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是时间。国家队已经有了良好的势头,相信联赛也会一天天好起来的。”特派记者晏秋秋实习生张一波(本报澳门今日电)

  杜威打入制胜一球后全队欢庆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