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队领队回应挑战:韩国人总是很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澳门11月6日电(记者李拯宇)面对韩国射击队领队声称2008年中国射击不再是韩国对手的挑战,中国射击队领队郎维6日上午的回应是--“韩国人总是很幽默。”

  6日上午,郎维和总教练王义夫等人一起在赛场观看本届东亚运射击项目最后一项男子50米手枪决赛。记者告诉郎维,韩国射击队领队卞京和5日下午放话,称韩国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射击项目上夺取5金,中国最多拿到3金,届时中国不再是韩国对手。郎维特地
看了一眼在不远处观战的卞京和,笑着说道:“他喝酒了吧。”

  郎维说,从本届东亚运来看,韩国夺得3枚金牌,有进步,水平确实比以前高了。但是射击项目上有夺金实力是一回事,真正拿下金牌又是一回事。要在比赛中拿到金牌,关键要看综合素质,需要提高训练水平,给运动员提供良好的锻炼机会。

  他说,从近5届的奥运射击奖牌分布来看,很少有一个国家拿到5块以上金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夺得射击17枚金牌中的4枚,名列第一。在国际上,俄罗斯的射击水平也很高,不考虑中国的因素,仅俄罗斯在射击项目上的综合水平就至少要超过韩国1倍。

  他说:“韩国人总是很

幽默,什么事都能开玩笑。从现在到2008年,还有近三年的准备时间。希望到时候韩国能真的取得好成绩,拿到射击的金牌。”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以4金2银3铜名列射击金牌榜首,俄罗斯以3金4银3铜居中国之后,其余10枚金牌得主中,没有韩国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