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动会冠军没奖金拿 私人组织奖励代表团不干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16 海峡都市报
东亚运动会冠军没奖金拿私人组织奖励代表团不干涉
N小文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中国东亚运代表团了解到,对于在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上夺取奖牌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并没有特别奖励的计划。而与此不同的是,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将斥巨资奖励两地夺得好成绩的运动员。

  据介绍,中国代表团在奖励高水平运动员方面有比较完善和严格的规定。只有在奥运会、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这三大国际性赛事中获得好成绩的运动员,国家才会给予奖金等奖励。东亚运动会不在这个范围内,所以即使中国运动员在东亚运动会上获得奖牌乃至冠军,也不会有官方的经济奖励,但是如果有私人或
其他组织进行正当赞助和奖励,中国代表团也不会干涉。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上,冠军运动员也只会得到所在省市的奖励,并没有国家的经济奖励。

  中国东亚运代表团有关负责人说,作为运动员,经济奖励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成绩显现出的荣誉感。能获得东亚运动会的奖牌,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本身已经是一种巨大的个人荣誉。

  另讯东亚运动会赛艇比赛昨天上午收桨,在总共8个小项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收获4金3银1铜,位居金牌榜首位。久未在国际赛场上露面的朝鲜队再现“黑马”本色,夺得2金1银2铜,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别以1金3银和1金1银3铜的成绩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当日,在游泳比赛中,中国游泳健儿包揽6枚金牌,打破1项亚洲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