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东方羚羊”领跑西安城墙马拉松 纪政:心永远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6日电(段博 孙卫)有着“东方羚羊”美誉的台湾著名田径运动员纪政作为领跑嘉宾,参加了2005年的西安国际城墙马拉松赛。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到现在还这么活跃,是因为自己的心永远年轻。”

  纪政参加了1968年奥运会田径比赛,并荣获一枚铜牌,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从1964年到1970年,是她的黄金时期,她曾44次破亚洲纪录,8次破、平世界
纪录,国际田径界甚至把1970年称为“纪政年”,并称她为“东方羚羊”。

  纪政表示:“我很高兴给中国人赢得了荣誉。”

  退役后,纪政还身兼多种职务,既是中国台北奥委会委员、亚奥理事会妇女与运动委员会委员,同时还是健康生活与运动协会理事长。已经62岁的纪政仍旧活跃在职业舞台上,她说:“青春不是年龄,而是心态,只要心年轻,身体就是年轻的。”

  现在,纪政正在积极推广健步走,她每天都要快步走上一万步,“我的口号就是‘每日一万步,健康有保护’”。

  除了文体活动外,纪政还把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她担任了台北听障运动协会理事长。她会经常为失聪的孩子筹集善款,因为做这些善事,让她感到“很幸福”。

  纪政还特别关注国内田径界的发展,最令她激动的还是刘翔。“你知道吧,在上海黄金大奖赛,我专门去上海看刘翔比赛”。谈起刘翔,纪政不亚于任何一个狂热的“翔迷”。

  对于刘翔的技术,纪政从专业角度来看,认为简直是“太完美了”,“他不会浪费任何一点身体的动作,他不仅是中国的英雄,还是全亚洲的英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