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白金一代 一成国足就发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2 沈阳今报

  刘柳

  黄金一代、白金一代、超白金一代……以往的中国足球,十分善于为青年军们取一个相当动听的名字。但最终人们发现,结果往往是自己愚弄了自己。超白金最终都能变成“糙白金”,还有什么贵重的稀有金属可以用来糟蹋呢?!

  也许是人们吸取了以往的教训,使得中国足球新一届的青年军们,并没有因为世青赛上的一鸣惊人而获取什么动听的名字。这也好,免去了球迷类似于从“超白金”到“糙白金”这种期望值上的落差。

  几乎是

世青赛上的原班人马,但这些在欧洲强队面前尚且面不改色的球员们,在与日本大学生的较量中,却没有了几个月前的神勇。世青赛时,中国足球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国青队的勇猛,让人们惊喜不已。陈涛的过人、蒿俊闵的突破、冯潇霆的大将风度,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那时的他们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并且胜得越来越漂亮。他们的个性和灵气,让球迷似乎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初夏,几乎已一潭死水的中国足球被他们彻底激活。可几个月后的他们,却又在东亚运动会上哑火。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昨天不是他们踢得不好,而是

日本队控制比赛的能力太强,他们即使派出的是大学生球队,但脚下功夫和掌握比赛的能力仍然超过集海内外精英的该年龄段中国球员。

  这支

中国队不缺乏才华横溢的球员,缺乏的是世青赛上激情四溢的青春气息,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说,懵懂少年让人看到的是青春的力量,随着岁月的流逝让人看到的应是成熟的稳重,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却并非如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