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逆转金德过程一波三折 中能抢七成功完美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52 半岛都市报

  本场比赛解除“兵荒”之后,中能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尽管昨天的一场小雨将场地浇成了半块菜地,但是开场之后中能队当仁不让地成为比赛的主宰者,将沈阳金德牢牢压制在半场疲于防守。然而,运气并没有站在中能一边,前场“三叉戟”曲波、姜宁和刘健在上半场前25分钟内连续三次错失破门良机。赛后曲波一直对自己错失良机自责不已,“别提了,谁提我跟谁急”。

  大难不死的沈阳金德下半场在密集防守的基础上,利用防守反击发起“偷袭战”。这一招果然奏效,他们抓住了整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一次机会,由托马斯单刀闯关,在禁区里被刘震理放倒,阿多奥一蹴而就罚中点球,先把头筹。此后,沈阳金德龟缩缩放,而当值主裁判赵亮也无事生非,多次做出对中能队不利的判罚。这一下子激起了中能队将士的斗志,发起了比开场更为猛烈的围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终场前,吕刚和马荃给中能队各送上了一份大礼,把中能队从失败的深渊拉了上来。中能队“抢七”成功。抢七·人物马荃三年等一球

  由于青沈之战是本赛季的谢幕战,所以中能将士都不愿意错过这个表现机会。吕刚幸运地抢得头彩,他用一个非常诡异的任意球,为自己的沈阳老乡敲响了丧钟。然而,令人更为狂喜的竟然来自后卫马荃,整个赛季这位铁卫干得都是体力活,由于场上职责所限,进攻破门得分几乎和他没有关系。没想到,这个陈规在谢幕战中被打破了。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44分钟,急于想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马荃在中场与对方的外援前锋阿多奥发生了冲突,吃到了一张黄牌。这张黄牌激怒了马荃,他一下子冲进沈阳金德腹地,像一个正宗前锋那样,直接参与起进攻。补时最后一分钟,马荃神速杀到金德门前,在混战中俯身用头一点,将皮球顶进大门。2:1!中能反超比分。马荃兴奋极了,狂奔到场地边,将赛场严禁脱衣庆祝的铁律抛到脑后,将上衣一下子脱下来,奋力地扔向看台。主裁判赵亮跑上去,给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染红”下场。主教练殷铁生也被马荃感染了,他丝毫没有指责马荃主动申请红牌,而是将赞许的掌声送给了这个功臣。赛后马荃非常高兴自己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打进了金子般的进球:“这个进球意义非常大,除了帮助球队取胜之外,这还是我来青岛的第一个进球,尤其是能帮助球队取胜,我感到非常高兴。”

  其实,马荃如此神勇还有一个小秘密,原来昨天他的女朋友从成都赶来,并到现场为马荃助威,没想到爱情的力量如此之大,帮助马荃打进了转会青岛以来的“处子球”。抢七·意义含金量前所未有

  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天泰体育场沸腾了,兴奋至极的几十名球迷从看台上冲了下来,中能队队员还没有缓过神来,就被他们迅速包围起来,然后三五成群地分头击破。只是一眨眼的工夫,代理队长刘俊威的上衣就被球迷们扒下来抢走了,接着,曲波、叶荣顺、姜宁、刘健、白毅等人也心甘情愿被扒走上衣。而在另一边的教练席上,以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和赶来庆贺的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市足管中心主任陈晓政等人,激动地拥抱、握手,共同庆祝这个历史上第二个最佳战绩……天泰体育场洋溢着从未有过的喜悦和兴奋。

  1997年“东北大帅”李应发青岛队开创了第六名的历史最佳,不过当时的球队只有12支,而今,中能队在没有一个大牌队员和外援的情况下,居然依靠一帮年青的“全华班”,取得历史上第二个好成绩,其中的含金量显然是前所未有的。本报记者 苗卫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