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斯吊射曾诚戏弄马丁内斯 年轻所以无畏首发落重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11月5日发自上海)上海滩很大,但对心比天高的年轻人来说,这方天地还太小;老虎很凶,但对于初生的牛犊而言,他们心中毫无畏惧之色。况且上海滩也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大,缺了几员主力的申花也不是真正的“老虎”。

  今天的比赛,是谭斯第一次代表武汉队首发出场,这位外表文弱的小将用一粒精准的头球射门,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开端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得十运队主帅胡一俊曾这样评价过谭斯:可能有人会说谭斯的身体太单薄,对抗能力也不强,但谭斯绝对属于那种用脑子踢球的队员,他在门前的意识绝对一流。而本场比赛谭斯所进的这粒进球,正好印证了这段话。

  第53分钟,邸佑的长传球直接飞过

申花队的禁区上空,突前的谭斯早就进入到了前沿阵地,看到申花队门将虞伟亮封住了前点,他略作调整,将皮球直接顶向了球门的远端,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吊进了申花队的网窝。虞伟亮鞭长莫及,一脸的无奈。

  赛后,谭斯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上场。上场对金德时,替补上去打了十分钟,但时间太短了,还没找到感觉,比赛就结束了。“这次首发,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作为申花队锋线上的杀手,马丁内斯身体强壮、速度惊人,不过,今天的比赛中,他却被汉军阵中年仅19岁的曾诚戏弄了一回。

  经过印尼联赛的打磨,一度显得稚嫩的曾诚变得成熟了,也显得自信多了。虽然一开场,曾诚还显得有些慌乱,但他逐渐进入到了比赛状态中。上半场第30分钟,

武汉队的后防队员在申花球员的逼抢下,将皮球回传到了曾诚的脚下,曾诚刚停下球,马丁内斯就像股黑旋风一般杀到了近前,曾诚没有显出半点的慌乱,他用脚一扣,轻松地晃过了马丁内斯的铲抢,将皮球大脚开出。

  更让人拍案叫绝的表现是,他还两度将肖战波角度刁钻的直接任意球射门拒之门外。其精彩的扑救,让主场的球迷们也不得不发出一声叹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