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八连冠再创新记录 申花保亚泰山最终排名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健)昨天下午,2005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最终,积65分的大连实德以绝对优势夺取职业联赛以来的第八个联赛冠军,鲁能泰山位列第三名。

  由于大连实德已经提前夺冠,因此亚军之争就成了联赛末轮的最大看点。尽管图家军主场4∶1击败辽宁队,但上海申花1∶1战平武汉队,以1分的优势力压鲁能泰山,获得联赛亚军。

  本赛季中超联赛一共26轮,大连实德21胜2平3负积65分,领先亚军上海申花12分之多,是当之无愧的冠军。65分的联赛积分也已经破了1998年62分的联赛积分纪录,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此外,实德本赛季的取胜纪录为21场,而胜率也达到了惊人的80.8%,同样打破了此前由他们保持的单赛季取胜19场、胜率73.1%的纪录。在拿下赛季最后一场胜利之后,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当场宣布重奖全队将士300万元!

  被寄予厚望的

鲁能泰山在联赛中期状态低迷,提前退出了夺冠集团。在26轮联赛中,图家军15胜7平4负。而青岛中能在殷铁生调教下进步明显,最终排名第七。

  根据规则,作为联赛冠军,大连实德获得了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另一个参赛队将在鲁能泰山和上海

申花之间产生。若泰山队在两周后的
足协杯
决赛中战胜大连实德,则将与实德并肩征战明年亚冠赛场;若不能夺冠,则联赛亚军上海申花递补出战亚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