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尾战国际小将找不到北 联赛排名创三年最糟糕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6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收尾战,国际队教练组作出了一个令所有人吃惊的决定:不仅没有带上三名主将前往重庆,甚至在首发阵容中清一色安排年轻队员。这样做的目的,或许是为了锻炼新人。但结果却是沉重的:国际队输给了联赛的“副班长”,而在此之前,力帆队一个赛季只赢了一场比赛。输掉了最后一场比赛后,国际队的排名也从第七跌到了第八,创造了三年来最糟糕的成绩纪录。

  国际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是今年以来年轻队员安排得最多的一次。鲜有出场比赛机会的年轻队员,的确是获得了难得的联赛锻炼机会,这对于他们的成长,的确是一件有帮助的事。但与此同时,大批年轻队员的使用,也使得比赛过程以及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水平很难令人满意。从这场比赛看,国际队不仅无法在联赛最差球队力帆队面前表现出什么突出的优势,甚至已经沦落为一支鱼腩队伍。尽管成耀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先后将伊万、杜苹等主将派遣上场,但已经无法挽回败局。全场比赛,唯一的亮点或许就在于王云的几次突破和射门。打进一球的王云,使得自己在今年两度与力帆队交手中都能取得进球,也使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7个,仅次于阿尤,成为国际队的第二射手。

  当然,王云的亮点,无法掩饰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际队的整体弱势。从比赛场面看,年轻队员的确是在尽力比赛,但比赛的结果和过程,真实反映了现在这批国际队年轻队员的现有实力。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个残酷事实:国际队的板凳厚度存在明显的问题,替补队员、年轻队员存在太大的缺陷,这不得不让人对国际队明年的前景充满担忧。

  如果非要说1比3有什么好处,那么,最实惠的结果就是,俱乐部节省了60万元的赢球奖金。今年以来,国际队一直面临经济上的困难,联赛第二阶段球队取得四连胜后,一度传出俱乐部为奖金发愁的消息。尽管俱乐部官员出面辟谣,但从球队内部了解的情况来看,形势的确不太乐观。所以,尽管最后一战输给了“副班长”,但国际俱乐部的官员们或许并不那么伤心。在生存都有危机的现状下,能省下60万元奖金或许不是坏事。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