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打进两球并最终赢球 中邦成熟晚在结束的那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6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一场,最后一场胜利,以这样一种结局结束自己的使命,中邦俱乐部感到很自豪。“这是我们球队第一次在主场打进两球,并最终赢球了。”从球场包厢往队员休息室走的途中,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笑着说,这也总算打破了球队的一个纪录,应该值得高兴。然而在这个笑脸过后,高立平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这个纪录将见证中邦俱乐部使命的结束。

  记得黎家信8月28日在主场1比0战胜沈阳金德队的赛后曾说,“球虽然赢了,但队伍还是太嫩,如果等哪天球队在主场打进两球,并最终赢球的话,那么证明球队离成熟就很近了……”是的,球队昨天赢球了,并且打进两球了,但球队成熟了吗?如果说成熟了,那么这种成熟未免也来得太晚了一点,因为随着俱乐部的转让,明年的这支球队已经不姓“中邦”了。

  对这场收官战,邹忠伟前天晚上说:“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就是一场比赛而已,不管赢了、平了还是输了,也都无法改变转让的事实。”的确,在这场比赛过后,队员都还来不及和大伙告别,就匆匆上路赶往浦东机场了。而俱乐部高层除了卫平之外,都在昨天下午来到了源深体育场,黎家信刚从苏州开完会就直奔源深,高立平则改变了以往坐在主席台看球的习惯,坐进了包厢。

  “很好啊,不错的结局。”在电梯里,高立平对许多记者笑道,“2比1,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主场打进两个球,并且还赢了球。”这时,一位同在电梯里的球迷则说:“有什么用啦,球队还不是照样要走了,有什么值得高兴的……”高立平听到后,脸色顿时变了,也不说话了,因为球迷的话刺到了他的痛处。“我们转让也是迫不得已啊,我们对足球对这支球队难道没感情吗?”高立平想作解释,只可惜那位球迷已经出电梯走远了。

  回到休息室后,高立平似乎想对队员说些鼓励的话,但他还是忍住了,只是有点忧伤地说道:“回去好好休息、调整,我们这边你们不用担心,俱乐部不会少你们一分工资、奖金的……”据悉,目前中邦俱乐部正在清算工资、奖金,以便转让更顺利地进行。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