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结篇所有人都露把脸 中邦曲终人散终于可以回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6 东方体育日报

  两年来,从来没上场打过联赛的三号门将孙世敬首发了;中后卫于洋也首发了;从未进入18人名单的孙超也在昨天比赛的下半场顶替李大维上场了……马良行把这些队员派上去,并非因为无人可用,而是乘着最后一场联赛的机会,弥补这些队员打一场中超的梦想,正如他赛后所说:“有些队员跟我两年了,却从来没有打过联赛,我对不起他们。今天是我最后一次补偿他们的机会。”

  就昨天那场比赛而言,所有中邦球员和教练都清楚这是中邦队的告别赛,输了或者平了,大家谁也不会去说什么,赢了意义也不大。马良行是个情商很高的人,正如之前去大连打客场时,会把所有大连球员带过去,并让他们在亲人面前踢上球。同样在这个时候,马良行当然会给一些队员做一些补偿。所以,马良行昨天上午决定把孙世敬、于洋、孙超等人历史性地排在出场阵容中。“让谁上,这是在我能力控制的范围之内的事情。对这些队员来说,我很对不起他们,跟我两年来,无论是在珠海还是在上海,我从来没有让他们上场打过联赛,今天让他们上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补偿。”马良行说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应该给这些队员。而对孙世敬、于洋等人来说,也许他们再也没有机会打上中超了,所以他们很感谢马良行在这最后时刻给他们最后一次机会,“马导也很不容易,这是他的最后一场,他难道不想拿下吗?既然他给了我们机会,我们是决不会让他失望的。”

  马良行和队员们都做到了,人情送到了,球也赢了……以这样一种胜利收场无论是对马良行还是所有中邦队员来说,应该算是一个最完满的结局。结束了,马良行和球队也应该各奔东西了,最直接的就是马良行开着福特翼虎载着马一鸣回他在中远两湾城的家,而80%的中邦队员在赛后就乘着球队大巴直奔浦东机场,“妈妈都已经打电话过来了,说包好了饺子,等着我吃晚饭,再晚也等。”大连球员王涛的话代表了这些球员的心声:终于结束了,可以回家了……

  今后的日子,马良行已经暂时把自己先安排到自己的老岗位——回上海市少体校当校长,而球员也许在家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将回到上海,投靠在新东家朱骏旗下的联城俱乐部。“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各有各的命既然现实是这样,那我们也只能接受。不过还好,明年我和球员都还会在上海,虽然球员们经过这一年已经在上海认识了不少朋友,但我还是想对他们说一句,球员们有什么事情,还是可以到少体校找我,做不了他们的教练了,还可以和他们做朋友。”对于队员,马良行稍显客套但很坦诚。作为队员,他们也不好说什么,只能用一个煽情的拥抱和泪水来告别两年的良师益友马良行。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