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0.8秒汉密尔顿绝杀活塞 凯尔特人连输7次终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8 东方体育日报

  理查德·汉密尔顿在1998年就懂得如何投压哨球了,虽然那时他打的只是美国大学篮球联赛,但那个压哨球的质量已足以被记录进康涅狄格州的篮球史里,因为那个球,康涅狄格州击败了华盛顿州进入了最后的八强。

  昨天,汉密尔顿不过重复了他惯常的伎俩而已。凯尔特人和活塞比赛的最后0.8秒,布朗特中投中的,凯尔特人以81比80取得领先,所有的人都以为绿衫军团要赢了。但活塞没
有放弃,暂停后,普林斯将球传给了三分线附近的汉密尔顿,汉密尔顿接球后马上出手,当篮球入圈,篮板上的灯亮起,活塞队奇迹般地凭借这个压哨球以82比81反败为胜。

  这就是汉密尔顿,他总是能在最后的关头投进最关键的球。“伙伴们干得太棒了。泰(普林斯)给了个奇妙的传球。”汉密尔顿赛后将功劳归于队友。

  但活塞后卫比卢普斯显然已经为汉密尔顿折服了:“当比赛只剩下0.8秒,你必须干得很快。我想联盟可能没有人比汉密尔顿更适合拿到这种球了,投压哨球,对他来说就好像家常便饭。”

  汉密尔顿无疑是凯尔特人昨天当之无愧的英雄,除了奠定胜局的最后一投,他昨天还为球队拿下了26分。拉希德·华莱士拿下15分,本·华莱士贡献出15个篮板,而前锋皮尔斯拿下球队昨天得分最高的28分。

  而对凯尔特人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远不止是本赛季的首场胜利那么简单,从2003-2004年赛季开始,这还是凯尔特人第一次在对阵活塞的战役中获胜,之前他们已经连输了7次。活塞怎么也没想到,凯尔特人会在最后0.8秒反击得那么出色,而且成功了。“他(布朗特)投中了很棒的一个球,活塞以为他们就要赢了,但在哨声没有响起之前,你还不能庆祝。”汉密尔顿赛后得意地说。

  活塞的布朗特昨天拿下16分、9个篮板,拉弗伦茨、里克·戴维斯和维斯特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0分。

  作者

  :本报记者 周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