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男篮请洋帅 刻不容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8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男篮N年都没有输给过日本队了,居然还有在澳门一线采访的记者开脱似地说:“中国男篮输给日本队算不上很大的冷门。”难道,日本队输给我们,算大冷门了?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冲着刚从朝鲜战场回来的老战友孔捷毫不留情地批了一句:“一个师还干不掉人家一个营,你这仗怎么打的?”执掌这支中国男篮的主帅闵鹿蕾是我在北京时的老熟人,但我也得很直率地说:闵教练,你这仗怎么指挥的?

  不要说什么磨合时间短,队员大赛经验欠缺,这都是借口。这支国家队实则就是国家二队了,队员在一起之前也该集训过很长时间了吧,即便是替补,前不久也都集体参加过阿根廷的

世青赛了,可就是表现得像支打野球的业余球队,这又是为什么?

  至于日本队主帅帕夫利塞维奇赛后说,“大家都是年轻球员,在场上实力差得不是很远的情况下,谁赢都是正常的事情。”我看,这话听上去更刺耳,本届东亚运实力最强的四支球队中,

中国男篮就应该打出绝对的优势来,否则,就是不正常。论位置,中国男篮除了后卫不如对手灵活外,哪个位置的火力配置不比人家要猛烈得多,退一步讲,我就是放你日本后卫又如何?我打好了我该有的优势,你后卫再能钻,也只能是像只老鼠钻进迷宫。

  话说回来,闵鹿蕾每次接手国家队都是充当救火队长,责任也不能完全推到他的身上。此次兵败,追究谁的错没有意义,而是要反省暴露的严重问题——看到了我们的年轻球员与人家在意识上的差距吧,不要羡慕中国台北队打出的是多么行云流水的现代篮球,就是日本、韩国球员再不济,他们也能坚决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思想以及战略部署。

  中国的年轻一代身高是有了,但却丧失了技术上的优势,这就是中国篮球从基层到国家队都面临的最大危机。想想之前的中国男篮还能找来哈里斯和尤纳斯这样超豪华的洋教练组合,那为什么不能为青年军请一个水平不错的洋教练呢。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篮协该认真考虑了。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