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开和克劳奇记头功 不进球就当当最佳助攻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13场比赛,0进球。利物浦对克劳奇的耐心到底有多大?看看贝尼特斯的回答,你就知道:“虽然克劳奇没有进球,但这不妨碍他对球队的贡献。也许到赛季结束,他也只有5个进球,但这点我完全能接受,因为他会带来10次助攻。”此话在2比0战胜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得到验证,虽然还是没有进球,但依靠克劳奇的帮助,利物浦在终场前10分钟,连续打进两球,不但将在维拉公园的不败纪录延续到8场,球队也拿到了欧战后的首场联赛胜利。

  这是贝尼特斯执教红军以来,第二次出征维拉公园。上赛季两队1比1打平。目前两队在英超联赛的处境都不理想。阿斯顿维拉排名第16位,离降级区仅仅2分。而被讥为“内战外行”的

利物浦打完9轮还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8分,至今未尝客场胜利。

  和周中大胜安德莱赫特相比,赛前贝尼特斯的首发名单仅仅作了一点调整,西塞顶替克劳奇和莫里恩特斯搭档锋线。在3比0的胜仗中,西塞和莫里恩特斯都有进球,而且后者还打破了长时间的球荒。但面对维拉的防守体系,这条利物浦锋线缺令贝尼特斯相当失望。

  开场后,利物浦的进攻就遭到维拉的有效遏制。左右两边的加西亚和杰拉德都无法取得突破,两名锋线得不到多少支持。此后,杰拉德换位中场,西塞打到右边,红军的进攻仍然不见起色。第30分钟,西塞浪费了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接到杰拉德后长传后,法国人反越位成功,但面对出击的索伦森,西塞居然将球踢向对方怀里。此后法国人的毛糙看得贝尼特斯都坐不住了。先是在边路突破后不传队友脚下,后在右路又多次带球失误。到下半场,眼看莫里恩特斯在当中毫无机会,贝尼特斯令旗一挥,克劳奇在第67分钟替换出场。

  这一变化赛后被看作是利物浦赢球的关键。第71分钟,克劳奇首次触球,就带来下半场最好的得分机会。在右路拿球后,克劳奇观察了一下,皮球准确传到插入禁区的杰拉德脚下,后者迎球怒射,幸亏索伦森及时倒地封堵,才避免维拉的失球。但在左右岑登和科威尔和支援下,克劳奇在中路的威胁愈来愈致命。

  第83分钟,岑登在左路传出过顶球,2.01米的克劳奇被里奇维尔扑倒在地,主裁本内特指向罚球点。杰拉德的点球骗过索伦森打进球门左下角,利物浦取得领先。事实上此球完全是克劳奇“智取”对方后卫的结果。当时在禁区争抢时,克劳奇率先放手下倒,让里奇维尔压在了他身上,造成了对方扑倒他的情况,为利物浦赢得点球。

  在克劳奇的策应下,利物浦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仅过3分钟,又是克劳奇在前场争得脚下球后回敲,杰拉德及时分球科威尔,虽然后者的传球克劳奇铲射没能碰到,但左路岑登得球后再次传入禁区,克劳奇的扫射又被里奇维尔挡出,但跟上的阿隆索抓住机会,一脚低射为利物浦锁定2比0的胜局。

  在利物浦的第14场亮相,克劳奇依然没有进球,但所有人已经理解,克劳奇在贝尼特斯战术中的价值。“他的头球和脚下控球都相当出色,特别是在客场比赛中,克劳奇能为队友提供更多的得分机会,这就是我们需要他的原因。”在维拉公园的两个赛季,克劳奇有过6个入球。此后克劳奇被奥莱利转转卖到南安普顿,如今的克劳奇的确已不是那个维拉公园的小人物。相比莫里恩特斯和西塞,本场克劳奇神奇的25分钟表演,也让所有对手看到,有了这位高

中锋,利物浦的战术灵活不少。随着近来岑登和科威尔的复出,贝尼特斯利用克劳奇尝试的边路攻击战术已初现锋芒。特别是此战的胜利,让利物浦破掉了“欧战后联赛必不胜”的魔咒,在冠军联赛出线在望,在国内赛场重拾信心,贝尼特斯的红军为什么不能再放大自己本赛季的胃口呢?有最佳助攻中锋克劳奇,谁说不可以!

  作者

  :本报记者 金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