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亨组合发威力擒黑猫 主场全胜温格想压倒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继三天前3比0大胜布拉格斯巴达之后,范佩西和亨利这对前锋再次为阿森纳带来了一场胜利。正是凭借他们两人的进球,阿森纳在主场以3比1战胜桑德兰。主场6战全胜的出色表现,也让对第二天即将出战曼联的切尔西形成了一定压力。

  温格并不是一个只会喊口号的人,他很清楚,压倒穆里尼奥的最有效方式就是率领阿森纳不断在赛场上取胜。因此即使本轮在主场面对桑德兰这样一支弱旅,温格仍然派出了
手中的最强阵容,在周中受轻伤的亨利也依然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而在阿森纳这样一股全力以赴的气势面前,桑德兰自然只能扮演被动挨打的角色。在周中的比赛中,荷兰新秀范佩西在替补上场后梅开二度,这种出色状态帮助他在本场比赛中争取到了主力位置,而范佩西并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第12分钟,阿森纳在后场发动长传,范佩西先是高速启动摆脱了对方后卫的纠缠,而后在小角度用一脚抽射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也是他自从第一轮打进一球之后首度在联赛中建功。

  取得领先之后,枪手们的配合变得越发行云流水。第36分钟,阿森纳在右边路完成了一系列连续配合,最终由劳伦形成突破后将球传中,这脚传球精确地越过了两名桑德兰后卫后到了亨利脚下,令后者轻松的将球推入门内。第68分钟,亨利险些再次完成得分,只可惜他的精彩倒勾射门在撞到门柱后弹出。在胜负看似毫无悬念的情况下,场边的阿森纳他们不断地呼喊博格坎普的名字。结果在第71分钟,温格顺应民意地用博格坎普换下了范佩西,“冰王子”也因此得以第300次代表阿森纳征战英超联赛。

  然而正是在这样一种欢庆胜利的气氛中,桑德兰的反击却不期而至。第75分钟,桑德兰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斯塔布斯在接到队友头球摆渡后将球扫射入网。这仅仅是桑德兰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次射门。不过最后还是亨利粉碎了对手在海布里取得积分的希望,第82分钟,法布雷加斯的直传撕开了桑德兰的防线,帮助亨利在门前用一脚推射锁定了胜局。这是亨利自从伤愈复出以来,在4场比赛中打入的第5个进球,而且将阿森纳的个人得分最高纪录刷新到了189球。不过恐怕没有人会刻意去记忆这样一个数字,以亨利目前的状态和年龄而言,这一纪录未来肯定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