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胜国际领到胜利奖金 球员终于不必借钱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尹明善早就说过,每场比赛都为球队设立了60万元的赢球奖金,“可是他们没本事拿呀!”这是老爷子对力帆球员怒其不争之后的无奈。不过,昨天下午战胜了上海国际,力帆队员终于从尹明善口袋里掏走了60万元。“这下,可以不用借钱买机票回家了。”一个年轻球员赛后在休息室感慨。

  对于今年进行了收入改革的力帆球员而言,比赛奖金是很大一块的收入来源。毕竟
除了魏新、李健等少数几名月薪在万元以上外,其他年轻球员往往都只有五六千,很多甚至只有一两千元。虽然说他们也有不菲的出场费,但这笔钱要到赛季结束统计后才能发放,因此在连战连败的情况下,没有奖金收入的他们过得都很拮据。

  “我们必须要赢得这场比赛,这些年轻球员太可怜了,一定要让他们挣点奖金好回家过个好的假期。”这是力帆队长魏新赛前对记者的表态,每天把这些年轻球员穷慌了的状况看在眼里的力帆队长心里很是不舒服,面对不少小队员连放假回家的机票钱都没有的地步,魏新尽管自己今年收入也不多,但仍然主动借给他们上万元,“赢不了球,就是这样的现状,当然,我们也不能怪任何人,谁叫自己不争气,比赛老是输呢?”

  所有人都憋了一口气,一定要拿下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有球员甚至在伤情比较严重的情况带伤上阵,其中也不可否认是为了这场比赛的60万元奖金。

  “今年各家俱乐部都大幅降薪,我们的工资看起来比较低,但很多都是摊到了出场费上,这笔钱是赛季完结算后一起发,队员们又拿不到比赛奖金,所以日子难过一点,但我们都尽量为队员考虑,急需钱时还破例把出场费提前发一部分给他们。”力帆老总陈宏向记者解释球员的“穷”,“我们关键是没有多少奖金收入,其实今年很多场比赛,我们的奖金都提高到了60万元,这在中超各队中算最高的,但可惜不走运,很多次都没拿到奖金。”

  足足衰了一个赛季,力帆将士终于在最后一轮将尹明善悬赏的60万元奖金拿到了手,“真舒服,赢球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如果能够经常这么赢球,哪里会像现在这么穷?”几个年轻主力感叹道。毕竟对他们来说,这场赢球对主力而言就意味着4万元以上的奖金收入,够他们应付一阵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