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疑问抛向永大国际 新赛季国际将往哪里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远置业退出之后,昔日的中超豪门国际队已经彻底沦落为“平民球队”。而从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以及内部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国际队甚至还有沦为“贫民球队”的危险。

  尽管新东家永大老板许作名多次出面辟谣“国际队明年转让”说,尽管俱乐部官员和球队教练自始至终都相信球队会度过难关。但从各方面了解的情况来看,国际队正面临较之去年更加困难的境况,球队的现状和未来的命运,也让人们不得不充满担忧和疑问。

  疑问一:永大是不是东家?

  永大作为新东家,是经过中国足协审核和公示,才得以入主国际队的。照理说,不应该有人对永大的“老板”身份表示怀疑。然而,或许是这支队伍刻上了太多的徐泽宪的烙印,几乎全国的媒体都始终忘不了徐泽宪,并且一致认徐泽宪还是球队真正的后台老板。至于永大,被大家认为是从球队的赞助商之一,变成了唯一的赞助商。另一种看法是,作为徐泽宪私交很好的朋友,许作名在徐泽宪和国际队出现困难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许作名多次出面辟谣,现在的球队和徐泽宪没有任何关系。并表示,徐泽宪已经把球队卖给了永大,如果他还想当老板,必须花钱把球队再买回去。但是,即便是这样的公开表白,却依然无法令众媒体以及圈内人士信服。

  疑问二:国际会不会转让?

  今年以来,国际队一直生存在转让传言的漩涡中。无风不起浪,国际队在年初引援市场上的极度疲软、球队内部传出的工资、奖金无法按时发放的尴尬现状,都是出现转让传言的直接原因。

  有消息说,已经收购了中邦的九城俱乐部曾经也动过国际队的主意,并和国际队高层沟通过。但是,双方在价格上存在的分歧,使得这次转让行为没有成为现实。这件事足以说明:无论东家到底是谁,国际队的生存的确面临着困境,转让是随时可能发生的结局。

  疑问三:国际是不是西迁?

  之所以一直有传闻称,国际队有望搬迁至西安,主要在于离开了中远置业的徐泽宪,正在西安打拼新的事业。如果说,今年年初传出的国际队有望迁到西安的消息,还有些事实依据可以追寻的话,那么,最近传出的关于国际队迁往西安的很多版本的消息,则肯定是道听途说,或是无中生有。

  从目前的情况看,西迁尽管可能会给国际队的招商带来便利,有利于国际队未来的生存和发展,但问题是,国际队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球队,想要集体搬到西安,不可能是一件简单的事。而队中不少队员都表示,西迁的可能性并不大。

  疑问四:国际会不会节流?

  如果国际队不转让,或者也不西迁,那么,俱乐部会不会像许作名在两个月前说的那样,明年增加投入呢?

  从各方面的情况来判断,国际队明年的生存环境很难得到明显的改善。从九城收购了中邦并且大肆招兵买马的举动来看,明年上海足坛的竞争,肯定要比今年还激烈得多,国际队面临的生存压力肯定也会增加。而在招商方面,国际队至今没有传出好消息来。收官之战,国际甚至已经开始“清洗”老队员。如果仅仅依靠永大,而吸引不到其他赞助商,那么,国际队别说增加投入,连正常的开销能否维持都很难说。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