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逼平武汉顺利夺得亚军 涅波想留在申花夺冠不提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上海申花队2005赛季的征程落下帷幕,俄罗斯籍主教练涅波能否留任成为外界对申花俱乐部最大的关注点。

  涅波率领申花队从去年的第10名打到今年的亚军,53分的联赛积分也是历年来最高的,应该说完成了俱乐部年初制定的“力争进入前三名”的目标。但是外界对涅波训练、战术、用兵等多方面的质疑一直没有间断过,他相对沉稳、温和、保守的性格是否适合申花队
也会成为能否留任的一个焦点。

  据了解,涅波与申花的合同将在2005年12月31日到期,从今天起他将配合申花俱乐部一起做好本赛季的总结工作。“到现在为止,俱乐部还从来没有和我谈过下赛季的问题,俱乐部只是通知我先在上海逗留一周,我想在这一周内会决定是否续约。”涅波说。

  不过,在俱乐部没有任何表态之前,涅波已经通过本报表达了一个由衷的愿望:“我现在肯定不会中断执教生涯,我的第一选择肯定是

申花。”涅波表示,当年在山东
鲁能
执教的第二年,他曾明确表示不再继续执教,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不过我发现教练和球员一样,中断一段时间状态也会下滑,所以我肯定会继续执教,而执教地点可能会在任何地方,在申花、在中国、在亚洲,但是第一选择肯定是申花。”

  涅波同时表示,如果俱乐部选择续约,下赛季他的目标将别无选择,会明确提出夺冠口号。“今年我们已经获得亚军,而且我一直认为申花有夺冠的实力和条件,所以如果申花明年拿不了冠军,任何人都无法理解的。”

  涅波还对有关他高额年薪的报道予以坚决驳斥:“有媒体说我的年薪很高,有80万美金,这肯定是不对的,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目的。我和申花如果续约,我现在可以说一点,钱肯定不是第一位的,我可能会提出球队建设方面的条件,但是绝对不会提钱。”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表示,主教练人选是申花提前备战下赛季的关键步骤,“球员放假的时候,也就是我们俱乐部最繁忙的时候,主教练人选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而是要召开董事会和领导班子会议,大家一起讨论研究决定。”

  昨天中超最后一轮申花主场被武汉黄鹤楼1比1逼平后,虹口看台上的球迷高喊“吴金贵”的名字来表达对申花表现的不满。据悉,身为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的吴金贵目前正在德国参加教练员学习班,明天才会回到上海,一起参与主教练人选等诸多下赛季事宜的讨论。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