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中国男篮竟负亚洲二流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16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广安报道谁都没想到在六连胜之后,中国男篮会以一场意外的失败止步在决赛门外,而且输的对手既不是传统对手韩国队,也不是以黑马之势崛起的中国台北队——在昨天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男篮60:68负于“亚洲二流”日本队,无缘男篮决赛,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虽然为了战胜半决赛对手日本队,中国男篮做了很多准备,甚至在预赛最后一场还
雪藏了主力阵容,并且全队在前一天现场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但这并没有为中国队带来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在篮板上基本没占到优势,而在失误次数上却远远超过了对手。日本队的外教帕夫利塞维奇甚至骄傲地表示这场比赛“双方实力差不多,谁赢都是正常的事情,不能说日本队爆冷门。”这似乎是对中国队的另类贬低。

  

中国队一开局就陷入和对手的纠斗之中,第一节就被对手逼得频频失误,以14∶17落后。第二节主教练闵鹿蕾派上王仕鹏、焦健两位实力战将,但依然不见效果,反而被对手打出一个10∶2的小高潮。易建联也得到了第三次犯规,这让中国队第三节不得不换下易建联。对手趁机狂攻中国队内线,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第四节易建联重新披挂上场,中国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5分。但

日本队显然有所准备,在不到三分钟时间里两次“诱杀”易建联成功,易建联五次犯规被罚下场,中国队内线优势彻底瘫痪。日本队的优势一度再次扩大到10分以上,最终以8分的优势胜出。而中国队则意外地被日本队挡在决赛门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