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渝沪对决建摩险胜 古力王雷遭遇"头脑短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51 重庆晨报
渝沪对决建摩险胜古力王雷遭遇"头脑短路"(图)
王汝南亲自督阵渝沪对决一波三折

  

  建摩险胜巅峰战

  每次“渝沪之战”上演时,就是围甲的焦点之战。这次也不例外,尽管重庆建设摩托队在今年的战绩不如人意,但这场大战依旧是巅峰对决———两队的主力队员目前等级分都在前20之列,而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亲自赶到重庆督战,更是充分说明了它的重要性。

  “新人”给重庆队带来喜气

  昨天重庆队把主场设在了渝州宾馆。有意思的是,和对局室一墙之隔的宴会厅里,昨天有两对新人举办结婚典礼,现场洋溢着一片喜庆的气氛。当时就有重庆棋院工作人员“打趣”:“重庆队沾了喜气,这次看来要赢了。”

  “有可能是4:0”

  果然,开局之后,重庆队很快就取得了领先,而且形势不是小好,而是大好。下午快棋赛开始不久,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就满脸喜色地对记者说:“有可能是4:0”,似乎是为印证杨一的话,很快,王檄就执白中盘战胜了最能磨的“磨王”邱峻,为重庆队取得开门红。此时,重庆队其它三盘棋都占据着不小的优势。

  古力、王雷“头脑短路”

  古力在和常昊的“龙虎斗”里,一直到收官的时候都还遥遥领先,就当重庆队以为2:0的比分已经定了的时候,但古力却瞬间“头脑短路”,他在赢定的情况下居然选择和对手开劫,而黑棋的劫材远远不够,结果古力中盘告负。

  也就是从古力痛失好局开始,重庆队走上了钢丝。在和刘世振的比赛中王雷本已确立了不可动摇的优势,却在收官的时候打了一个巨大的勺子。虽然此后他不甘心地苦苦支撑,但局面已经是天上人间。

  周鹤洋力挽狂澜

  主将周鹤洋和胡耀宇的对局将决定整场比赛的胜负,一直在场边观战的古力最后给了一个结论:“鹤洋要赢。”这才让人们的心稍微安定了一些。果然,在近一个小时之后,在王雷最终投子之后的2分钟,周鹤洋以二又四分之一子获胜。就这样,从4:0到2:2,重庆队最终还是凭借主将的胜利,拿下了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

  又讯“渝沪大战”之后还有余兴节目。今天下午,由渝沪两队棋手和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组成的“国手足球队”将和七中女足进行一场友谊赛。古力、刘世振和王谊脚上功夫都不错,且看他们怎么秀出自己的别样风采。本报记者蒋敬诗图/本报记者高科

  如果古力

  多赢两盘

  赢是赢了,但一波三折的过程却让人们心有余悸。杨一赛后庆幸地指着周鹤洋,喃喃地说:“今天多亏他了……”

  巧合的是,在本赛季双方的首轮对决中,重庆队和上海队也是战成2:2,当时双方的主将也是周鹤洋和胡耀宇,但最终周鹤洋却在优势明显的情况下走出勺子,让上海队幸运获胜,也让杨一一直耿耿于怀。不过周鹤洋昨天却完美复仇,也让重庆和上海这对“老冤家”在本赛季再次斗成平手。在围甲前六年,渝沪两队交手12次,双方均为3胜3负6平。不过杨一认为这只是表象:“我们其实还是比上海要强一些。你看上海赢我们有很多盘都是我们出勺子,而我们每次赢都是靠自己。”

  本轮获胜重庆队在积分榜上又前进一步,超过贵州卫视成为第五。目前围甲还剩下6轮,杨一表示重庆队现在的目标就是争取打一场进一步。“第二阶段我们同期比第一阶段多了3分,争取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再多个4-5分,这样我们的排名肯定会有上升。”让杨一不解的还是古力:“都说他是快棋王,但他今年在快棋赛里全败。围甲的战绩是6胜10负,我看今年他的胜率很难上50%。只要古力的状态稍微好一些,我们现在肯定是三甲!”本报记者蒋敬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