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尔夫北京赛圆满落幕 廖国智:把巡回赛打造为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6:53 北京晚报

  昨天,当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圆满落幕后,其高标准、严要求的赛事管理与组织以及运作,受到了各方交口称赞。赛事承办方誉智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国智先生欣慰地说:“我们就是要通过组织、管理和运作,将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办成北京乃至全国高尔夫业余比赛的楷模。”

  “我运作过许多国内的高尔夫球业余比赛,但是感觉在标准制定、规则执行等方面
都很不正规。”他说,“内地虽然也搞了很多业余比赛,但多是出于公司回馈客户或者商业社交的目的,玩的色彩远重于比赛本身。这种比赛的副作用已经显现,那就是我国大部分高尔夫爱好者,在实行高尔夫礼仪和执行高尔夫规则方面,都有很大差距。所以我认为非常有必要树立一个正规业余比赛的楷模。这对于在中国推广和开展高尔夫球运动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廖国智说:“搞

高尔夫球比赛,特别是在华北地区办,这是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与华北地区的高尔夫球场都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此外,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由中国北方最有实力的平面媒体北京晚报和在全国都非常有名的北京高尔夫球协会共同主办,再加上实力雄厚的中远
房地产
集团赞助,这些都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他说:“这届比赛在基本要求、规则制定与执行、应对天气变化等突发状况的补救方案等方面,做得都非常好,应该说已经非常接近我们当初提出的‘楷模’的标准,相信作为传统赛事,今后会做得更好。”

  对于未来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的蓝图设计,廖国智说:“我们明年不仅计划增加站数,而且计划把一些站安排在北京以外的城市进行。此外北高协还准备将巡回赛建立的球手积分,作为代表北京参加国内外比赛的硬指标。这些无疑都是向着‘楷模’的目标前进,我们有这个信心。”

  本报记者李远飞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