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男单八强终于尘埃落定 柳比西奇抢到最后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大师杯男单八强终于尘埃落定。继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之后,世界排名第8的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成为最后的入围者,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有幸参加大师杯。2005年上海大师杯的八名单打选手分别为:费德勒、纳达尔、罗迪克、休伊特、阿加西、科里亚、达维登科和柳比西奇。

  巴黎大师赛已成为上海大师杯的另类战场,昨天三场1/4决赛,柳比西奇率先以2∶1战胜罗布雷多,晋级四强,同时也将对手拦在了大师杯门外;罗迪克2∶1翻盘封杀费雷尔,后者同样彻底失去了晋级大师杯的机会;最关键一战,高迪奥5∶7、0∶6负柏蒂奇,失去了第二次参加大师杯的机会,同时也将柳比西奇直接送往了上海。但高迪奥同样也有资格穿上上海大师杯为选手准备的华服,因为他已确定是大师杯的替补。

  由于高迪奥的比赛是当天最后一场,最早进入四强的柳比西奇一直等到晚上才迎来了晋级的消息,但好消息再晚都不算晚,就像克罗地亚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的:“现在我的感觉真的是非常兴奋,最近的一段时间我参加了很多的比赛,我感到非常的疲倦,我还要参加戴维斯杯的决赛。我只能说我将一步一步地向前进,而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享受这个美妙的时刻。”

  至于“沙皇”的同胞达维登科,虽然今天凌晨0∶2(5∶7、4∶6)输给了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但早一步就已捞够了晋级大师杯所要的分数。

  确定入围后,达维登科显得非常高兴:“这是个很伟大的成就。在职业网坛有1000名球员,而我在其中名列前八。我知道,

网球大师杯赛是非常特别的一项赛事,现在我终于有机会亲历其中。”

  在萨芬受伤的这一年中,达维登科成为男子网坛最出色的俄罗斯人,53胜28负的战绩,红土场地的出色表现,令他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前十。他在圣波尔滕夺冠,在

汉堡大师系列赛和法国公开赛上也都进入了半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