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的起点新的挑战 女排联赛天津志在"五连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07 今晚报
新的起点新的挑战女排联赛天津志在"五连冠"(图)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勉励天津女排再攀新高峰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十运会梦圆时刻,平日里感情内敛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泪如泉涌的一幕,让人记忆犹新。“现在平静多了,新的比赛任务就要开始了,所有的激动、所有的成绩都过去了,天津女排即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争取新的成绩。”昨天,王宝泉这样对记者说。

  大满贯在手,战绩骄人的天津女排在即将开赛的新赛季女排联赛中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王宝泉说:“张娜、张平、李娟这三位国家队选手因为有比赛任务而不能参加第一阶段比赛,人员不齐整
必然带来实力的折损,而国内女排四强中的解放军队、浙江队、江苏队人员变动不大,这就要求天津女排要摆正自身的定位,仍然像以前一样将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上,训练好每一天,打好每一场球。”

  以低姿态争取高水平,天津女排决心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但新赛季由于丁红莹、杨洁将逐步淡出,人员调整的天津女排在即将开赛的女排联赛中交上一定的学费在所难免。王宝泉笑着说,新老交替是竞技体育的必然规律,新赛季联赛对于新人正是机遇和挑战,虽然她们在技术水平上还有一定差距,但相信通过比赛的磨炼一定会日臻成熟,而好在老将丁红莹和杨洁还不会马上退役,她们在一定时间内还会在队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将小队员扶上马。

  中国排协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曾在天津女排十运会夺金后评价说,天津女排已经夺得了联赛三连冠,十运会金牌更重于全国联赛,十运会夺金的天津女排已经是四连冠了!昨晚,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天津女排在今年全国女排联赛中的目标是实现“五连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