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新闻网:从跆拳道比赛看体育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今天澳门综艺馆跆拳道赛场上传来阵阵的喝叫声与如雷的掌声。观众们为东亚各国的高手的精彩技艺喝彩,更为他们体现的体育道德与体育精神叫好。

  男子八十公斤以下级,红方是韩国名将金珍旭,蓝方是日本高个新见能弘。一开局红方一个出其不意的凌空飞腿踢中对方,但自己却头部着地眼角出血,只见金珍旭让队医用药布擦一下血,又生龙活虎地上场。

  第二回合交手混战中,红方不慎踢中蓝方的下身,日本选手新见能弘“唉”的一声跪倒在地,双手捂住裤裆,表情极为痛苦。正在大家以为他上不了场时,只见他艰难地站了起来,咬着牙示意继续比赛,全场观众为他的顽强精神鼓掌叫好。

  女子六十七公斤以上级,

中国队的刘蕊是个眉清目秀、皮肤白晰的俏姑娘,对阵韩国的好手郑善英。刘蕊一上场判若两人,一声声尖叫断喝,气势逼人。但韩国的郑善英更虎虎生风,脚步灵活,飞腿矫捷。最后一个回合,比分落后的刘蕊孤注一掷,一个“飞毛腿”使得对方应声倒地。

  然而裁判判决没有得分,刘蕊失败。刘蕊的教练当声提出异议,经过裁判团的复议后仍维持原判。这时,这位赛场上倔强的姑娘含着委屈的泪水,下场时不忘向全场支持她的观众三次深深鞠躬感谢。全场掌声雷动,向这位虽然心有不甘却尊重裁判的靓女表示自己的敬意与怜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