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挂靴川足上演绝唱 中超二年级终于落下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09 解放日报

  今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完成最后一轮角逐后将落下帷幕。走完一个赛季,真正让人牵挂的,是那些即将告别中超舞台的人和事。

  老将告别

  今天中超收官战,首先会见证中超“活化石”李明的退役。实德主场迎战现代队中
场休息时,这位老将将进行隆重的挂靴仪式。

  李明告别的背后,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从1992年踏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李明目前保持着联赛最长出场时间纪录,他在国家队和范志毅同样有着超过百场A级比赛的经验,更是帮助大连实德夺取了八次全国冠军。

  作为一路伴随中国职业联赛成长起来的“1994一代”,李明的离开,也意味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批奋斗者,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1994一代”参与并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兴衰,他们的故事和历史,就是中国足球的故事和历史。

  川足伤别

  保卫成都,这是一个久远的激情故事。没想到,10年后,保卫川足竟然成为四川足球的现实。四川

冠城极可能在今天迎来自己在成都的绝唱,11月8日,四川冠城将对外叫卖,下赛季很可能开始流浪生涯。

  由于中国足协发誓剥离实德系,实德董事长徐明不得不将四川冠城队对外甩卖。由于四川省内企业不愿接手,冠城目前处境尴尬。教练和队员如今的心态,就是站好最后一班岗。这也引发了四川近万名球迷自发签名,挽留冠城留下来。

  感情的脚步难以追上资本的翅膀。和四川冠城的伤别一样,上海中邦也迎来了最后的演出。有消息称,今天比赛过后,中邦将被整体转卖给上海联城俱乐部……

  

申花惜别

  对于申花来说,这是遗憾惜别的一个赛季。中超、

足协杯和中超杯的“三大皆空”,让兵强马壮的申花俱乐部也无奈。今天,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队,要确保联赛第二的位置,申花起码要拿到一分。

  依依惜别的,还会有俄罗斯教头涅波以及试图离开的队员。明年申花俱乐部绝对不会满足前三的目标,惜别这个赛季后,申花人想在下个赛季掀起更完美的风暴。因此俄罗斯教头涅波、外援格兰以及张玉宁和杨光等都可能选择离开,取代他们的,将是更具实力的人选。申花需要更强的活力。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