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首次拿起战术板 胜美国明星队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还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但胡卫东拿起战术板指挥的一幕依然具有特殊的意义。当胡卫东完全进入了主教练角色的时候,江苏篮球也开始画出新的轨迹。

  虽然新赛季南钢同曦队的教练班子还没有最终宣布,但是俱乐部方面已经明确表示,胡卫东南钢同曦队主教练的职务将不会有变化。今晚,江苏南钢同曦队在无锡中美篮球四强赛的决赛中迎战美国明星队。坐在主教练位置上的胡卫东第一次拿起了战术板,亲自布置
战术和指挥比赛。

  用队员开玩笑的话说,“老大拿战术板还不熟练”,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拿着战术板的胡卫东却开始显露出他作为主教练的能力。第一节比赛南钢队一度领先对手近10分,但在该节后半段防守出现问题,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2分。胡卫东及时请求了暂停,拿起他的战术板蹲在地上画了起来,开始向杨力、张成等人布置战术。南钢队随即稳定了局势,以3022领先进入第二节。

  上赛季CBA联赛,虽然胡卫东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但是暂停、换人、指挥比赛等都是由执行教练徐强完成的。新赛季徐指导将不再担任助理教练的职务,而老胡也真正成为了全职主帅。不仅仅是暂停和换人,老胡也开始在很多细节方面进入了主教练的角色。比如,在比赛中,老胡就几次利用罚球等机会把队员叫到场边布置。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第二节到第三节的一段时间里,南钢同曦队使用了双外援战术,小外援迪克森的表现不错,外线三分和突破都有良好的发挥,帮助球队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他被换下场的时候,胡卫东还专门让翻译华鹏跟迪克森说,他打得很好。第三节结束前3秒,美国明星队球员罚篮刚刚结束,老胡就在场边大喊:把球给小外援!其他教练也一起喊了起来。球员们立即“遵命”将球交给迪克森,后者果断而准确地长传将球交给了前场的张成,后者跳投压哨命中,7863,南钢队锁定胜局。“小外援聪明,会传球。”看到这一幕,胡卫东笑着说。

  10196,拿起战术板的胡卫东迎来了一场意义不寻常的胜利。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这样的场景将逐渐让球迷们熟悉起来。也许未来的道路未必都是胜利和赞誉,但对于胡卫东来说,这一步却迟早都要迈出。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