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危机大会爵爷“耻辱教育” 基恩炮轰老板安抚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冠军联赛与里尔一役客场落败归来后,曼联取消了第二天的例行训练。主帅弗格森将队员们召集到训练营总部,与他们进行了一番推心置腹的谈话。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吉尔也在当天飞到曼彻斯特做与会发言,事毕后还和弗格森的教练班子进行了密谈。虽然会议内容属于一级机密,但据内部人士透露,核心问题集中在基恩被禁的那次电视采访以及球队目前的士气上。《太阳报》通过消息渠道打听到,弗格森在这次会议上向全体队员播放了那卷惹出是非的录像带。而主帅此举,无疑是希望借此督促球员们奋起,同时也终结所有关于这盘神秘
录像带涉及内容的猜测——上赛季,爵爷就曾经使用过类似的“耻辱教育”:联赛倒数第二轮,曼联在主场迎接切尔西,他让球员在通道口夹道鼓掌欢迎新科冠军的到来。

  老板授意安抚军心

  本周英国媒体报料,由于

曼联队长基恩在与米堡一役后接受曼联官方电视台采访时对曼联阵中的几名球员表现提出严厉批评,本来应该向广大观众播出的专访节目因此被临时取消。而根据内部消息,被队长点名的有5名球员。深感自己言论自由遭剥夺的基恩此后又接受了《每日镜报》的采访,除了指名道姓地骂了弗莱彻和史密斯,还含沙射影地炮轰了另外三名球员,而据外界一致推测,这三人分别为费迪南德、奥谢和理查德森。

  由于基恩在球队中所处的特殊地位,一些挨了骂的年轻球员也只得忍气吞声,至今没有人和爱尔兰人进行直面对质。但是毫无疑问,队长如此猛烈的轰击让他们产生了沉重的受挫感,这无疑对球队内部的安定团结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再加上曼联近期连遭败绩,球队士气已经滑落到谷底。曼联新老板格雷泽此番授意吉尔特意飞赴曼彻斯特,为的就是安抚军心。

  吉尔在会后与弗格森的教练班子共进午餐,席间,这位首席执行官宽慰弗格森,表示曼联上层对于球队状态的回升不会设定最后期限,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曼联不幸在欧战小组赛就出局,对于整个俱乐部将是一次非常沉重的打击。范尼挺身支持队长

  作为挑起此次事端的队长基恩,现在在俱乐部所处的位置也十分尴尬。一方面是以弗格森为首的势力对他“毫无组织纪律性”的言行感到怒不可遏,另一方面则认为在这种困难的时候曼联需要有人站出来说真话,锋线杀手范尼就挺身而出为基恩说话。

  “一个俱乐部拥有像基恩这样敢于说出自己所想的人是桩幸事,因为他们还关心球队。面对指责,你可以生气愤怒也可以仔细想一想,分析一下这种责难究竟是否有道理。”范尼也是俱乐部第一个正面回应基恩事件的球员,和队长一样,荷兰人对于现在的曼联也感到失望透顶。“这是就我所知的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刻,我是四年半前来这里的时候,我们是不可战胜的。比赛的时候,永远是进攻再进攻,输送源源不断。而现在事情变得这么不同,而我无能为力。我们拿不到球,很难掀起攻势,我们对对手毫无威胁。”而力挺基恩的还有红魔名宿威尔金斯,“弗格森需要一些像基恩和内维尔这样的好球员,他们能帮助年轻人回勇。”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