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足买家全是搭车造势 冠城何去何从依旧成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0 东方体育日报

  传言今天下午在大连香格里拉饭店举行的中超冠军奖杯捐赠仪式上,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有话要说,都在猜测徐明要说的是,究竟哪家企业对四川冠城下了定金。但是,直到昨天为止,人们都知道的叫买者,全都是搭车造势之人,冠城有没有下家,还是一个谜。

  前重庆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吴政在2003年致使力帆降级之后,被发配到了湖南湘军,但在这个位子上吴政与俱乐部董事会发生了摩擦,被迫出局。此后,吴政就成了专职的俱
乐部贩卖者。吴政一直在怂恿尹明善将力帆卖给九城,但种种原因这笔生意没有成功,吴政现在又为四川冠城的转卖操上了心。大连实德初期,吴政在实德俱乐部曾经担任过办公室主任,利用这层关系,他频频向实德推荐他手中的买家。但是,来自实德官员的说法是,差不多没有一个是诚心诚意的买主。

  昨天又有一家重庆

房地产商提出了要购买四川冠城,而且买下冠城之后,还要将球队留在四川。这家房地产商甚至列出了时间表,下周就到成都和冠城俱乐部进行接触。昨天,有重庆记者向冠城老总吕峰求证此事,吕峰在向本报记者转述时大笑道:“哪有不来接触卖家,而先向媒体透露收购计划的?这分明就是搭车造势的。”

  据重庆当地记者介绍,这家公司在重庆都没有知名度,不知道它怎么有实力来收购足球俱乐部。即使有兴趣又有实力,为什么不为重庆力帆解套,却要跑到成都去打重庆的房地产广告?重庆同行的分析和吕峰的结论一样,这的确是一个搭车的买家。

  四川企业到现在都没有人站出来,尽管在前天公布的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四川的刘永行、刘永好兄弟分占了第5、6席,比大连实德老板徐明的排名更加靠前。而且,刘家兄弟两人的财富,是徐明的两倍还有多。换言之,四川不是没有富人,四川不是没有比徐明有钱得多的人,但是四川到目前还没有富人对足球感兴趣。

  今天中午,四川球迷还要到成都市最热闹的春熙路征集签名,造势挽留川军。但是球迷们更多是向政府机构施加压力,因为谁都知道,如果政府部门出面“软硬兼施”,四川富人将不会任由川足出川的。

  作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