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足球也是生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0 东方体育日报

  还清晰地记得去年的1月2日,卫平在珠海海湾大酒店正式宣布中邦俱乐部成立,当时马良行、范志毅在场,并暗下决心一年内冲上中超。今年的11月4日,也就是昨天下午,在距离上海奉贤洪庙基地不足100米的昆明湖度假村,马良行陪着队员在这里吃了散伙饭,俱乐部老板卫平在五星级酒店——珠海中邦城市酒店谈生意,范志毅则带着香港流浪者队远在广东东莞某体育场训练。中邦俱乐部在这顿饭之后,完成了它短暂的使命。

  1年10个月零2天,不算短,但也决不算长。已经从浦东队退出四五年的卫平,之所以去年选择卖下距离上海一千多公里的珠海安平队,其目的也许是看中了珠海拱北旧城改造计划,据说这个项目价值高达40亿元,他希望用一支球队来促使他这笔生意进行得更顺利一些。用足球来开发主业,这也是很多老板的做法,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卫平在珠海最终并没有接手这个工程。珠海的生意没有做成,但他在珠海的球队却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中邦队在马良行和范志毅的共同努力下,开局七连胜并最终提前五轮冲超成功,在去年的中国足坛,这是轰动一时的新闻。

  在珠海,足球已经不能为卫平的生意做宣传,所以卫平坚持选择了回上海,即便是在珠海市市长强力挽留的情况下。回上海,对卫平来说,总算圆了当初打不上中国顶级联赛的一个梦想,不管这是直线还是曲线玩上中超;对马良行来说,也似乎在向外界表明,女足教练同样可以带男足,没什么大不了的;至于范志毅,他则说他这个被迫流浪香港的终于可以挺起头来回上海踢球了……这一切都很完美。只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才打上中超没几天,各种矛盾就出来了:球队成绩不好,老板怀疑队员打假,所以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三位老资格球员不得不卷铺盖走人;房产市场萎缩,中邦集团资金出现问题,所以老板不准备花闲钱来搞足球了,所以转让也就成自然而然了……

  为生意来搞足球,因生意而退出足球。这很现实,老板只会为自己的腰包着想。

  作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